竞技风暴

交叉赛重炮开火轰平蜀道 辽宁女排进四强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下午,05-06赛季步步高移动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交叉淘汰赛的首回合比赛继续进行。在争夺进入前四名的比赛中,辽宁女排客场凭借高人一筹的强攻实力直落三局战胜四川女排。客场的大比分获胜使得辽宁女排晋级四强之路变得更加平坦。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江苏和上海同样以3-0击败了云南和河北赢得了首回合交锋的胜利。

  四川和辽宁的比赛颇为引人瞩目,两回合比赛之后两队的胜者将杀入四强。四川女排在经历了十运会的低迷之后近来状态有所回升,该队的快攻组织颇具威胁,陈静和王可可的快球令人防不胜防。辽宁队虽然少了主攻手杨昊,但是该队的强攻实力依旧不可小视,张越红、王一梅和楚金玲的强攻火力在国内首屈一指。从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辽宁要强于四川。

  此役双方尽遣主力登场,辽宁队首先亮相的是主攻手王一梅、张越红,副攻手刘亚男、胡莹,二传刘婷婷,接应楚金玲和自由人金虹。四川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雯、赵静,副攻王可可、陈静,二传李红,接应廖婷婷和自由人何珊。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进入状态较快,2平之后辽宁队依靠王可可的扣球失误以4-2超出,辽宁

女排强劲的攻击力频频给四川施压,尽管陈静两次拦死王一梅,但是技高一筹的辽宁还是凭借刘亚男的吊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暂停之后四川队失误增加,李雯的两次扣球出界让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虽然替补上场的冷薇的发球轮缓解了四川队的被动局面,但是胡莹的发球直接得分依旧帮助辽宁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顽强地四川女排在14-18落后的情况下,通过王晨的发球轮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创造了反击的机会将比分追至19平。21平之后辽宁队显示了网上的优势,王一梅的强攻、胡莹的拦网、王可可的扣球出界以及楚金玲的强攻让辽宁女排连得四分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辽宁队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张越红的发球轮使得四川队的一传受到了严重的冲击,只有王可可的吊球偶有效果,楚金玲和王一梅的强攻使得辽宁队以7-2的绝对优势领先。稳住阵脚的四川女排开始利用陈静的快攻反击,辽宁队则失误明显增加,张越红的两次扣球失误使得四川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12。加强了拦网的四川队很快摆脱了被动的局面,廖婷婷的扣球得分帮助四川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艰难将比分反超。与第一局比赛情况相似,暂停之后辽宁队利用楚金玲的发球轮打破了四川队的战术部署,强劲的攻击力使得辽宁女排以20-17超出。虽然四川队竭力抵抗,但是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辽宁队得心应手,李雯的强攻出界使得辽宁女排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5平之后张越红和胡莹连得两分使得辽宁队以7-5超出,张越红的强攻更是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之后两队的比分依旧处于胶着状态,赵静的强攻和吊球成为本队的主要得分点,辽宁队则凭借势大力沉的强攻频频给四川女排施压。关键时刻张越红和楚金玲连续强攻使得辽宁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可言,尽管四川队为了在小分上不落后太多拼尽全力,陈静的拦网和快攻依旧出色,但是辽宁队的强攻仍然势不可挡,王一梅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18。辽宁队直落三局击败四川,16分的小分优势使得辽宁晋级四强几成定局。

  在争夺前八名的比赛中,江苏仪化女排主场迎战云南红河女排。江苏女排本赛季表现平平无缘四强,云南女排则表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尽管云南队进步明显,但是她们的整体实力与江苏队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江苏女排的多点进攻让云南女排颇为头疼,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江苏队直落三局轻松赢得比赛的胜利,三局比分为25-11、25-14和25-16。

  河北女排和上海东方女排争进前十二名的比赛也没有太大的悬念。河北虽然拥有周媛、尹萌等人,但是她们的整体实力依旧难与上海女排抗衡。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上海女排尽管表现不够稳定,但是该队的攻击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要好于河北女排,上海队轻松地以3-0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21、25-19和25-20。

  1月11日,交叉淘汰赛的第二回合比赛将全面打响,对阵形势如下:河南-山东、辽宁-四川,

福建-八一、云南-江苏、北京-南部、上海-河北。山东和河南、辽宁和四川究竟哪两支球队能够顺利入围四强?悬念将留在最后揭晓。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