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球不打翻身仗我死不瞑目--贺龙元帅的体育名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6:48 城市快报

  1.三大球不打翻身仗,我死不瞑目

  贺龙元帅在几十年前曾大声疾呼:“三大球不打翻身仗,我死不瞑目!”那是因为三大球代表着集体的荣誉,在群众心目中也有巨大的影响力。

  2.体育腿长,哪里都能走

  贺龙认为,体育在国际交往中,具有特殊的作用,体育能成为广泛传播友谊的使者,他用了一句很形象的话概括这层意思,就是“体育腿长,哪里都能走”。

  3.要管一辈子

  运动员的运动生命,和其他行业相比,是短暂的,对于如何安排退役运动员这个问题,贺龙常对国家体委负责同志说:“优秀运动员是国家的宝贝,对运动员不是管一阵子,而是要管一辈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