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世锦赛回放:三连胜功败垂成 进64强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06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就将全面打响,中国神奇小子丁俊晖将再度踏上征程,为成为首位晋级世锦赛决赛圈的中国大陆选手而战。上届第一阶段资格赛丁俊晖一亮相就展现出了让人惊叹的实力,可惜在连胜三场之后负于当时世界排名第22的平治,无缘谢菲尔德正赛前的第二阶段资格赛。现在就让我们一起重温一下丁俊晖上度资格赛的精彩表演。

  去年丁俊晖首战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2位的泰国选手菲杰特-迈锡泰,根据19战10胜的赛制,比赛分为两个时段。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很快进入状态,让迈锡泰感受了一把“丁式快枪”,前两局2比2平后丁俊晖打出了精彩的单杆136分清台;再下一城后丁俊晖又在第六局打出单杆131分。迈锡泰勉力追回一局,丁俊晖很快又送出单杆91分,6比3奠定优势。下半场迈锡泰单杆94分追成4比6,但丁俊晖稳扎稳打连下三局,9比4;最终在第16局以单杆84分为自己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回合面对威尔士的戴维斯,丁俊晖上来就3比0大比分领先,第二局奉献漂亮的单杆132分,并依然以6比3领先上半场。第10局戴维斯一度单杆41分领先,丁俊晖还以单杆64分超出,但关键时刻丁俊晖处理球还显稚嫩,戴维斯72比68胜出。丁俊晖没有松懈,第11局单杆118彻底击垮对手的斗志,最后连续拿下两局以10比5结束战斗。

  第三回合面对曾在1998年英国锦标赛不可思议地9比0大胜

台球皇帝亨德利的苏格兰选手坎贝尔,丁俊晖没有退缩,虽然对手一开始出色的防守没给丁俊晖打出高分的机会,但小晖稳健地以57分、68分等分数3比0领先。第四局坎贝尔88比0完胜,丁俊晖单杆116还以颜色。6比2领先后,丁俊晖遗憾地在第九局攻147分失误,让对手扳回一局,7比2结束上半场。下半场丁俊晖在第12局打出了本次资格赛第六杆过百高分的111分,将优势扩大到9比3,最终10比3大胜坎贝尔,历史性地闯入了世锦赛的前64名。

  在距谢菲尔德仅一步之遥时,丁俊晖遭遇了当时状态出色的平治。比赛一开始平治就利用丁俊晖清台失误,2比0领先。丁俊晖凭借单杆58分和65分追平总分,并以64比13拿下第五局;上半场结束丁俊晖5比4领先。第10局丁俊晖漂亮的斯诺克让平治失误,单杆83分取得6比4领先。第12局成为了比赛的分水岭,丁俊晖清光所有红球后64比37领先27分,并率先打进了黄球,66比37领先。关键时刻丁俊晖吃了一记斯诺克,又出现白球落袋,平治追成45比66。之后丁俊晖又被平治做了一杆斯诺克,仅以69比49领先20分;最终平治利用丁俊晖架杆失误清台拿下了剩下的22分追成6比6。这局失利极大影响了丁俊晖的表现,平治乘机10比7取得胜利。

  本次参赛的丁俊晖已经是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两大排名赛的冠军,和上次相比,已经成为了出线的热门人选。

  (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