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传统庙会和体育创新结合 职业运动员与民同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当体育庙会的报名活动进行得热火朝天时,昨天下午,记者前往省体训一大队象棋训练室探访了象棋大师陈孝堃。

  “象棋车轮战我大大小小下过30多场了,在体育庙会上下车轮战倒是第一次。”陈孝堃笑着说。9岁开始学下棋,16岁他就已经开始下象棋车轮战。在宁波奉化他曾经下过一对二十九的车轮战。“那次一对二十九,一共下了四个多小时,可把我给累坏了,那时候我还
年轻,现在年纪大了,怕有些吃不消。”陈孝堃回想起过去下的那些车轮战比赛,依旧历历在目。“每年我都会下上几回,下了这么多年,赢的还是比输的多。”做为浙江象棋队的领队,陈孝堃最近事情比较繁忙。本月9日将去北京参加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的领队会议,13日才能回到杭州,紧接着就是14日体育庙会上的象棋车轮战。当问及连续奔波是否会影响到比赛状态时,陈孝堃表示:“下棋靠的是平时的积累,到时就看临场发挥吧。”

  陈孝堃表示,象棋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把传统的庙会和体育结合在一起是一种创新,让职业运动员在体育庙会中与民同乐,以棋会友,为老百姓服务,也算提高自身的价值吧。“目前杭州很多象棋爱好者的水平提高很快,而我则是年纪不断增大,到时候别输得太难看就行了。”陈孝堃笑着说。

  大师档案

  陈孝堃,象棋国际大师,浙江队教练兼棋手。

中国象棋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八十年代多次进入全国个人赛前六名,三次代表
中国队
出席亚洲象棋赛,为中国队夺冠出力(其中一次为亚洲名手个人赛)。2001年获得全国大师冠军赛第八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