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琳点出大循环高居第一内因 赛前就曾豪言跻身前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32 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队内大循环结束了,马琳以13胜2负的绝佳战绩高居16名参赛队员之首。6分制似乎没有抑制其专长,打乱正常作息时间似乎也没能影响其发挥。马琳的表现正如主管教练吴敬平赛前的预料一样。

  早在大循环开赛首日,记者尚未走入乒乓球馆就听其他教练介绍说,马琳是训练最刻苦的队员,每天都会提前一小时到馆热身。一进馆就看到马琳正在非赛区热身,汗水挂满
了他的额头。转身到了积分榜,马琳的名字排在第9个,名字后面一片红,红色代表胜利。记录显示,在当天已经结束的所有比赛,马琳都是以4比1、至多4比2获胜。

  第二天的积分榜上发生了很多变化,马琳的记录栏上终于有了第一个黑色的比分,3比4不敌年轻队员周斌。第三天早上马琳恢复神勇状态,上午三轮比赛全部拿下,由此提前两轮夺得此次大循环的冠军。遗憾的是,马琳在最后一场比赛中0比4输给了王建军。即便如此,他仍稳坐此次比赛的榜首。

  赛后,教练吴敬平看着马琳13胜2负的成绩笑了,他说,马琳的表现还算正常,是意料之中的。赛前马琳就曾很有信心地表示一定要跻身前两名,他果然办到了。吴指导说,马琳是个技术全面、细腻的选手,他的特点就是前三板,实行6分制更有利于凸现马琳的特长。之前,他在联赛中表现不错,但由于训练等原因在

十运会上表现不尽如人意,不过十运会后,他没有休息就归队训练了。

  马琳坐在地上一边放松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而擦擦额头的汗水。他说,之所以能如此肯定地向吴指导保证一定会跻身前两名,是因为自己有实力。自从十运会归队后,训练质量提高了,状态也逐步回升,所以才有了这个结果。

  本报记者 肖苑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