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指出6分制两大目的 求难求严堪称一个创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23 中国体育报

  中国乒乓球队在冬训开始的第三天率先进入了实战演练———队内大循环,而且男队率先在比赛中采用了自创的、全新的6分制,主教练刘国梁说,使用6分制的目的一是锻炼心理,二是增加比赛难度。

  果然,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在此次比赛中仅获得了第五名,6分制限制了他的特长,但却让他在比赛中找到了自身不足;王皓首日4轮比赛也是输多胜少,但随着对6分制的适
应能力加强,他获胜的场次逐渐增加,最终攀升到了第三名,王皓的最大收获是关键时刻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加强了。

  

乒乓球是国球,中国乒乓球有着夺目的辉煌。然而,他们的训练却是:自出难题,自找苦吃!可见“6分制”不愧是中国乒乓队训练求难、求严,自我加压的一个创举。

  眼下,各项目中心都在投入紧张的冬训,如何提高训练水平,如何为2008寻求新的突破点,这也是各个项目队苦苦思索的,中国乒乓队自出难题的做法不失为一招。希望中国乒乓队的这一做法,能为正在开展冬训大练兵的各项目队带来启发。

  (肖苑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