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08奥运男乒打德国联赛 打磨意志增加实战应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0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昨日表示,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将通过派队员前往德国打球等方式打磨这支志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队伍。

  刘国梁介绍说,2006年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队员们将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德国乒乓球联赛和2006年德国不来梅世乒赛,以及队内循环赛等。刘国梁说,越“折腾”越好,这样一方面缩短年轻队员的成长期,另一方面巩固和提高老队员的技战术水平。

  刘国梁说,中国男乒准备在2006年派出一些球员前往德国,参加德国的俱乐部联赛。主要的原因是德国联赛很规范,集中了世界上很多优秀选手,具有较强的锻炼价值。

  另外,在国外打球,队员的生活自理能力,独自作战时心理调整和实战技术运用等综合能力都将得到锻炼。不过考虑到整个赛季,中国男乒的运动员们比赛强度太大,因此准备以2至3人同时签一个俱乐部等形式,分批、分阶段地派队员留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