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瞄准32强 对手闯四关方能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0:33 新商报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新欣)级别最高、奖金最丰厚、积分最多的2006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今日将在英国开赛,中国3位选手丁俊晖、金龙和梁文博都将从首轮打起,参与此次比赛。其中,刚刚夺得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冠军的丁俊晖最为引人关注,他也是3名中国选手中最有机会打进世锦赛正赛的人选。

  观各路对手连闯四关方能进正赛

  丁俊晖要圆梦世锦赛正赛,这一路并不好走,丁俊晖首日的对手是英格兰选手斯图亚特·曼恩。从实力上来看,31岁的艾塞克斯人曼恩很难与丁俊晖抗衡,但曼恩“黏糊”的球风是丁俊晖最怵的。而一旦首轮获胜,丁俊晖将在第二轮遭遇现世界排名第75位的布赖恩·摩根和42位的朱·亨利,如果丁俊晖能连胜3场,那么他将迎来资格赛中最强劲的对手英格兰人巴里·霍金斯。26岁的霍金斯从上赛季在德国公开赛夺冠、大奖赛中闯入4强,世界排名已跃升到第10位,他也是丁俊晖进军克鲁斯堡路上最难缠的一个对手。

  看奖金积分小丁首轮瞄准32强

  世界锦标赛是斯诺克

台球历史最悠久、最重要的赛事。无论是从影响力、奖金规模还是职业排名积分来看,都堪称斯诺克台球最高水平的比赛。

  2004年世界锦标赛提供的总奖金高达1378920英镑,其中冠军奖金为25万英镑,亚军奖金为12.5万英镑;非但取得名次有奖金,选手在任一场比赛中得到满分147,去年世锦赛满分奖金就达14.7万英镑,今年更是水涨船高。除了天文数字的奖金外,其不菲的积分更是让职业球手为之魂牵梦绕,职业球手只要参赛就能拿400分,资格赛胜一场将得1300分,决赛阶段赢一场更是高达3800分,这相当于英国锦标赛上进8强,其他赛事中进4强。正因为如此,目前世界排名第31的小丁表示,自己的第一目标是打进32强,即决赛阶段。赛事还未开打,各国媒体就已经将夺得两项排名赛冠军(中国锦标赛、英国锦标赛)的丁俊晖与“台球皇帝”亨得利相提并论,后者获得第一个世界冠军时也只有21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