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体育管理科学大会 展望后奥运时代体育管理走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2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 王欢)旨在打造中国体育管理研究领域品牌的首届中国体育管理科学大会,今天在北京体育大学开幕。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育管理的走向”的主题下,海内外体育管理界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专家三百余人共聚盛会。

  为期两天的大会分为论文报告会和“奥运经济与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两大部分。亚洲体育管理协会主席、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秦椿林,台湾体育运动管理学会秘书长、
中国台北奥委会教育委员叶公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将分别就中国体育性质与结构、后奥运时期的经济影响及中国篮球的改革与发展做主报告。此外,分会场报告、墙报交流等形式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交流、研讨体育管理工作的平台。

  大会的另一重要部分“奥运经济与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则通过论坛交流的形式来探讨奥运经济和体育产业的发展。由韩国体育大学校最高经营者常任副会长南相皓、奥运经济国际高级顾问黄为等专家担任主讲人。与会代表交流内容将涉及体育管理体制、体育建筑、运动员人力资本、体育旅游、体育经纪人、体育法、体育传媒等广阔领域。

  本届中国体育管理科学大会对于深入探讨体育管理在新的市场环境及产业环境中所发挥的作用、进一步促进中国体育管理相关制度的完善和调整有着积极的作用,将为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提供管理方面的支持。

  此外,大会探讨的后奥运时期体育管理前景将为北京奥运会后的中国体育管理人指明方向,对团结和组织体育管理工作者、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中国体育管理的发展和人才的成长有着深远的意义。

  本次大会由北京体育大学、亚洲体育管理协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联合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等承办,今后每年将举办一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