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山跳台滑雪赛奥地利站:阿霍宁力压扬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1:15 新浪体育
四山跳台滑雪赛奥地利站:阿霍宁力压扬达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6日,男子四山跳台滑雪赛奥地利站的比赛在比绍夫斯霍芬结束了争夺。最终,芬兰名将阿霍宁以两跳总成绩293分夺得了冠军,本赛季在总成绩榜上暂时领先的捷克选手扬达以291分获得第二名,挪威选手里约克尔索伊以282分获得第三。

  本站比赛的胜利也使阿霍宁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四次获得四山滑雪赛冠军选手,此前德国跳台滑雪选手延斯曾在1984、1985、1991和1996年四次夺得了四山滑雪塞的冠军。而阿
霍宁则分别在1999、2003、2005和今年折桂。赛后阿霍宁表示,延斯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跳台选手之一,自己能获得和他同样的成绩实在是极大的荣耀。同时延斯也向阿霍宁表示了祝贺。另外,这次胜利使阿霍宁同自己的劲敌捷克选手扬达首次在锦标赛54年的历史上积分持平。

  在本站比赛中,两位在总积分榜上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争夺十分激烈,阿霍宁和扬达在第一轮都跳出了141米的成绩,并列第一。瑞士选手库埃特尔和挪威选手里约克尔索伊都跳了137米,并列第二。但是在第二轮中,阿霍宁再接再厉,发挥更为出色,跳出了141.5米的成绩,夺得了冠军。尽管扬达也跳出了139米的好成绩,但也只能名列第二。挪威选手里约克尔索伊跳出了138米,以一米的优势战胜了瑞士选手库埃特尔,获得第三。

  目前,在

世界杯总积分榜上扬达仍领先阿霍宁,瑞士选手库埃特尔排名第三。(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