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体帆船“骑士号”被南方媒体评为05年度十大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晚,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2005深圳年度评选活动最终揭晓:由深圳帆船手驾驶的双体帆船“骑士号”被评为2005年度十大事件之一。

  此次评选强调“传媒观点、深度解读、公众视角”,南方都市报共计组织了近60位资深编辑和记者参与评选活动的策划、组织及标准制订,体现了南方都市报一贯坚持的主流、新锐风格。自去年12月中旬起,该报先后组织了年度人物连续报道、年度人物与流行语特
刊报道,深入解读了入围人物及事件的年度影响。“公众视角”则体现在,南方都市报一改长期以来媒体惯常采用的表态式年终盘点方式,增加了与读者的互动,将评选的推荐与最终决定权交给了读者和专业人士。

  “骑士号”是由几位深圳帆船手驾驶的双体帆船,今年2月,这批队员从法国拉罗谢尔港口驾双体帆船“骑士”号起航,后成功跨越欧非亚的七个海区,途经26个国家和地区,在45个港口留下了现代中国帆船航海的足迹。一路上他们以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的会旗向沿途国家和地区展示了我国帆船航海运动的面貌,在经 历了11000海里的海图直线距离,181天的航行,完成“纵横四海”后,“骑士号”平安归航深圳。

  之后,骑士号的骨干成员成为了“中国-新浪号”出征“泰王杯”帆船赛的核心队员,这为中国帆船队创造佳绩奠定了基础。中国帆船队“新浪号”是由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新浪网组织、并由新浪高级副总裁王滨亲任队长、由新浪员工和罗昭行等国内十余名业余航海爱好者担任船员。“新浪号”12月4日正式出征“泰王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80余条帆船同场竞技,顺利完成了“泰王杯”的全部赛程,在五天的IRC1级别比赛中,取得了两个第三名、两个第五名和一个第六名以及总成绩第五名的不俗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