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转变角色邢傲伟圆教练梦 不培养出奥运冠军就不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15: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去年11月,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完成了自己的角色转变,从运动员变成了国家队的一名教练。不过那时候,他还只是给白远韶做做助手。没想到,仅仅过了一个多月,邢傲伟就迅速被国家队“扶正”了,开始独立带队员训练。

  提前实现“教练梦”

  邢傲伟原本是打算要坚持练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但是国际体联即将实施的打分不封顶的新规则,让他不得不在十运会后就考虑退役。“今年开始实行的新规则确实对我影响挺大的。一是我1.70米的身高对体操运动员来说太修长了,另外新规则的要求一是质量,二是难度,质量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难度却是我的一个弱点。”邢傲伟退役之后转型成了国家队的一名教练员,这也圆了他一直以来的心愿,“当教练是我一直的梦想,所以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也并不感到可惜,毕竟我已经参加过两届了,没必要遗憾。”

  麾下弟子江苏有俩

  从开始给白远韶教练做助手,到自己独立带队员,邢傲伟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样的提升速度,对于一个新教练来说是很难想像的。更何况邢傲伟目前所带的6名二线队员,还都是2008奥运的适龄队员。“我现在的确压力很大,因为我的队员都是从

十运会全能前18名和单项前8名中挑选出的选手,很有潜力。我希望自己带的队员能在
北京奥运
会前出成绩,争取征战奥运会。”

  国家队在冬训前对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调整,江苏队的小将童英杰和刘鼎赫现在都是邢傲伟的弟子。对于自己的新教练,两人的评价都很高。童英杰说:“跟着傲伟哥训练,感觉练得特别起劲,时间也过得快。有时候训练结束了还觉得自己没练够呢!”

  当教练难享“高薪政策”

  24岁的山东小伙邢傲伟有个相识多年的空姐女友。本打算在邢傲伟退役后就结婚的这对恋人现在又把婚期推迟了,原因是邢傲伟说“不培养出奥运冠军就不结婚”。因为当上了教练,邢傲伟也就自然不能享受体操中心对现役奥运冠军们实行的“高薪政策”了,工资就和初级的教练员一样。邢傲伟开玩笑说:“我都和黄旭他们说好啦,要是钱不够花了,就蹭他们的饭吃!”

  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