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赵宏博:每天都在赌博 终于明白啥叫“如履薄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00:28 东方体育日报

  在意外受伤后的第150天,赵宏博终于完成了他受伤后的第一次冰上跳跃;在距离都灵冬奥会开幕还有35天的时候,赵宏博再次前往香港,为他受伤的跟腱做一次新的检查,准备为冬奥会作最后一搏。

  终于明白 啥叫“如履薄冰”

  “从手术到上冰,从单脚慢慢滑动到如今托举都恢复到最高水平,这其中的一点一滴我都清楚地记得。每天都像在赌博,跟我这个伤脚在赌,赌我的运气。”虽然可以重新站在冰面上,但“如履薄冰”这个词的真正含义,赵宏博如今体会得最为深刻。

  值得庆幸的是,到目前为止赵宏博的运气一直都不错,不仅以出人意料的速度重新回到冰面上,而且顺利地完成了除“后外点冰三周跳”之外的所有动作。他自己也承认:后外点冰三周跳,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赌得最大的一把。赢了去都灵冲金,输了……没人愿意这样想。

  回忆当初受伤的感觉,赵宏博形容说:“真像天塌下来一样。”可如今他挺过来了,“最幸福的时刻终究会过去,再难熬的日子也能挺过来,这就是人生!只有面对新起点的时候,才最能体会什么是快乐!”

  受伤以来的这5个月,让赵宏博深深体会到伤病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希望2005年的不幸不要带到2006年,给我点运气,我希望自己能一步一步、平平安安地走进奥运会,并最终实现自己的金牌梦想!”

  照顾搭档 申雪请来父母

  赵宏博受伤的日子,申雪一个人练。走下训练场,她又肩负起照顾搭档的重任,甚至还叫来自己的父母一起帮忙。赵宏博刚上冰的那几天,她非常紧张,总怕他再受伤:“以前训练都是他保护我,我要摔倒的时候他会拉住我。现在他的脚有伤不能用力,我就对他说,我力气小,保护不了你,不行的时候,你就松手,让我自己摔吧!”

  如今,赵宏博的恢复情况越来越好,申雪的心情也越来越好:“随着他伤情的好转,我的心情也放松了不少。现在就觉得时间不够用,恨不能一天当成两天使。现在我们想得最多的就是尽力恢复全套动作,再把质量提高到最好水平,冬奥会时把最完美的自己展现给大家。”

  作者:车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