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关注赵宏博伤情 中国双人滑都灵挑战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月,都灵冬奥会近在咫尺。中国两次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将再一次向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路透社撰文称:他们现在的备战像是与时间在赛跑,挡在他们面前的俄罗斯对手实力强大。

  申雪/赵宏博在2002年和2003年两次夺得世界冠军,但是自从赵宏博在去年八月跟腱受伤之后,两人就再也没有在一起训练过。去年11月,赵宏博手术后第一次回到冰面,不能
参加冬奥会的传闻随着他的恢复逐渐消散。

  赵宏博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逐渐的找回了在冰面上的感觉。”尽管他还不能做一些剧烈的运动和简单的跳跃动作,但他的队友和教练都看到了他在一天天的恢复。教练姚滨说:“赵宏博的状态越来越好。”不过赵宏博和申雪之间还没有能够进行配合训练,申雪觉得两人之间的配合的时间很少,她说:“我觉得我们的时间有些不够用,一天时间恨不得当成两天用。”

  申雪和赵宏博同样来自哈尔滨,两人从1992年起就开始搭档。这一次的都灵冬奥会他们将和自己的师弟师妹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一起向冠军发起冲击。他们最大的对手来自俄罗斯,俄罗斯(前苏联)的双人滑选手包揽自1964年因斯布鲁克冬奥会以来的所有金牌--尽管在2002年别烈日娜娅和西哈鲁利泽的胜利有些争议。

  申雪赵宏博四年前赢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第一枚奥运会双人滑奖牌,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赛申雪最后说:“我们现在首要的任务是恢复默契的配合,这样才能在冬奥会上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和水平。”(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