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新星称中国是唯一劲敌 剖析杨扬王濛各自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韩国最大的英文报纸《韩国时报》近日在其体育版刊登了对都灵奥运会韩国夺金最大的希望陈善有的专访,在接受采访时,陈善有表现出了超强的自信心,同时直言都灵奥运会唯一的对手就是中国人。

  冬奥会韩国一向以短道项目霸主自居,历史上涌现出全利卿,金东圣以及高基玄等巨星,而都灵奥运韩国队的王牌就是陈善有。对于《韩国时报》对于她现在的状态的问题陈
善有自信的回答道:“这将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样大型的赛事,所以心情肯定有一些不一样。说到状态,我只能说尽我所能,在都灵奥运会时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在本年度已经结束的世界杯积分榜上陈善有力压中国的王蒙排名第一。

  陈善有是2004年四月被选入国家队的。而就在不久之后的十月哈尔滨

世界杯上她就给了所有韩国人一个惊喜,在她参加的第一次世界杯上就获得了3000米速滑和3000米接力赛的金牌。接着在她参加的第五次世界杯上她击败了众多高手第一次同时获得了1500米和3000米的金牌,令人更为惊讶的是这位年纪轻轻的韩国选手在随后的世界杯上又包揽了1000米和1500米的金牌。在今年11月举行的2005/06赛季的第三站比赛中她更是创纪录的获得了5个比赛项目中的四项冠军。

  陈善有表示世界杯给了她极大的信心,但是她同时惊醒自己想在奥运会上重演世界杯的好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届时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好手同样会表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对于韩国人一直在短道上举行的王者气质,陈善有解释说:“这是因为韩国选手历来就拥有永不言败的精神,他们做什么都很顽强,所以在世界杯上你能看到韩国选手频频出彩。不过奥运会就不一样了,每一项比赛都间隔数天才进行,这给了每个选手很大的空间调整状态”。

  都灵奥运会上陈善有最有信心的项目无疑将是女子1500米项目,这个项目上她获得了数不清的荣誉,离大满贯只差奥运会金牌一项了。陈善有谦逊的认为自己会将主要精力放在1500米项目上尽全力获得这枚金牌,而在短距离项目上则不占优势。

  说道对手,陈善有的口中只有

中国队的选手,她认为:“其它国家选手同样实力雄厚,尤其是我们的老对手中国队,将是韩国队都灵征战的最大劲敌。中国运动员非常强大,王濛的绝对速度非常之快,这将使她在短距离项目上优势明显。而杨扬的实力虽然不如以前了,但是她参加过两届奥运会,获得了两枚金牌和数枚奖牌,经验丰富,无疑我将重点盯住这两位选手”。

  陈善有八岁开始练习短道,出生在大邱的她是在一堂课上听老师说起短道项目从而对其产生了兴趣,对于短道速滑陈善有激动的表示:“我非常热爱短道速滑这个项目,比赛中非常刺激,而且观众能感受到跟运动员一样的乐趣。如果马拉松是夏季奥运会项目中的花冠的话,对于冬奥会而言,短道速滑扮演着同样的角色”。

  在都灵奥运会上陈善有将参加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比赛,除了1500米信心十足之外,陈善有还将在其它两个项目与中国队的王濛进行大战,两位亚洲选手在奥运会短道项目的竞争无疑将是都灵最大的看点之一。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