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无忧丢下思想包袱 河南女排改写历史进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8:23 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本报讯 2006年对于河南华威女排来说应该算是一个幸运年,在新年第一天和昨天两次挑战八一女排的比赛中全部获胜,闯进联赛前六,这也创造了河南女排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前她们的最好成绩是联赛第七。

  昨晚,客场作战的河南队仅耗时一个小时就以3∶0击败了甲级强队八一队,再加上新年第一天的那场胜利,河南队在小组第二的竞争中最终胜出,晋级联赛前六。接下来,河南队还要和山东队进行主客场两场比赛,如再次胜出,就会继续刷新历史跻身联赛四强。

  在河南队所处的F组中,河南队和八一队的比赛是本轮最令人关注的,两队的胜负将直接决定F组的最终排名。F组中辽宁队一枝独秀,江苏队已经出线无望,八一队和河南队谁能够跻身小组前两名成为本组唯一的悬念。但是作为老牌强队的八一队本赛季却在起用多名新人之后,整体实力和发挥的稳定性都有所下降,这使临场发挥的好坏成为决定两队胜负的关键。而实力一直不敌八一队的河南队早早就做好了背水一战的准备,在两场比赛中尽遣主力登场,由于已经保级无忧,完成了赛前既定目标,所以丢下了思想包袱的河南队员完全放开了手脚,发挥出色。

  昨晚的赛场上,河南队的队员几乎始终处于一种亢奋的状态中,张洋的快球、赵珊珊的防反以及王婷的拦网屡屡得手,急于反击的八一队却无谓失误较多,河南队坚持拼发球的战术,始终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25∶13、25∶20和25∶22轻松赢得比赛。就连河南

女排主教练陈永明赛后给记者打电话时都激动得直说“打得好,打得太好了!回去一定请你吃大餐!”完全丢掉了以前无论胜负都要首先“数落”队员毛病的习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