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天津轻取山东 小组第一率先进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4日电(记者曾志坚)全国女排联赛复赛阶段E组最后一场比赛4日晚在天津人民体育馆结束,“三连冠”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以3:0轻取山东队,以小组第一进入四强。这是天津队连续第五个赛季进入四强。

  天津队4日胜山东队的3局比分是:25:15、25:19、25:14。

  面对黑马、以B组第一进入复赛的山东队,天津队在当日的比赛中不敢大意,派出了队长丁红莹、李珊、杨洁、殷娜和国手李娟、张萍的首发主力阵容。首局,山东队敢打敢拼,八面威风,一度领先。但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在2:5落后时叫了暂停后,天津队的多点进攻开始频频奏效,并顺利以领先10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山东队加强了后排保护,主力赵娅莉、温媛和李潇不断利用快攻得分,死死咬住天津队。但到局末时,天津队的小球串联好和经验丰富再次阻止了山东队的求胜雄心。随着丁红莹的2次吊球成功,天津队以25:19再下一城。除了天津队锻炼新人、以小将杨亚男等替换下了主力张萍,第三局几乎是第一局的翻版,山东队虎头蛇尾,仅得了14分,就以总比分0:3客场完败。

  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刘小红认为,山东队与天津队打法相近,但队员们在技战术运用和经验方面与主队存在明显差距,输球在意料之中。

  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说,天津队本赛季以来一直非常顺利,但随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会非常艰苦,全队会因为伤病等出现战斗力减弱危险,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抓紧锻炼新人,确保卫冕成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