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身患重疾誓不低头 美国滑雪选手弗里曼欲拼争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滑雪奥运预选赛上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在运动员克里斯-弗里曼滑行的过程中,他的教练鲁克-波登斯特勒手中拿着一瓶运动饮料一直跟随在他的身边,原来弗里曼身患糖尿病,身边的饮料是在他感觉自己血糖浓度过低的时候饮用。

  在五年前的一次例行身体检查中弗里曼从队医那里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自己身患一型糖尿病。队医告诉他身为顶尖冰雪运动员的日子可能从此结束了。就在检查结果出来以
后两个小时,弗里曼慢慢的回到了雪场继续训练,那一年他一直在痛苦中度过。这位出生在新罕布什尔的小伙子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不能停下来,我不能让病症使我从雪场走开。为此我走遍全国,在所接触的病友中,我发现很多小病友的父母一直带着他们出来去户外运动,这让他们仍旧过着常人的生活,永不放弃。”

  弗里曼下月将参加在都灵举行的冬奥会项目,他的目光将集中在男子15公里古典式越野滑雪项目上,四年前的盐湖城他在该项目上获得第22名。而在之前的诊治中,整整花了一年的时间才准确得出弗里曼每天需要多少的胰岛素,因为这其中涉及到比赛时的生活和不同时区之间的飞行。

  在训练最为艰苦的时候弗里曼每天吃五餐。比赛之前数分钟弗里曼会吃下去一根能量棒,这将有助于他在比赛当中的体力恢复。同时每天他将注射六到十针胰岛素,这包括睡前持续有用的长效胰岛素。最令人感动的是,他从不把糖尿病当作比赛成绩的借口,对于自己有的时候不能进入比赛的前二十名他一直感觉沮丧,为此一直努力训练希望在奥运会越野滑雪的举办地普拉格拉陀的颁奖台上有他的身影。

  教练波登斯特勒这样评价他的弟子:“弗里曼是一个很专注,很有

竞争力的年轻人,在这个世界上还从来没有人在罹患这么严重的病症下还能保证如此出色的战绩,这将使他更专注于自己的比赛,相信我,他的成绩将会出人意料的”。弗里曼至今仍对自己的病症能够被治愈充满了信心,相信随着
干细胞
研究的深入,总有一天他会摆脱掉外用胰岛素。据他所知,他是唯一一个耐久项目的糖尿病运动员,曾参加三次奥运会的加里-哈尔以及
棒球
明星亚当-莫里森都是糖尿病患者,不过他们可以在比赛间歇注射胰岛素。而弗里曼所参加的越野滑雪要求他不间断滑行数十公里,这对一个正常人来说都是很难办到的事。

  弗里曼已经完成了进军冬奥会的目标,接下来他将努力实现自己冬奥会奖牌的梦想。这位身患重症的美国小伙子在创造着不可能的同时也在告诉人们:没有不可能,只要努力就能接近你的梦想。(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