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肩伤错过第一轮选拔 孔令辉基本无缘世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43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段少武报道昨天上午记者从国家队获悉,刚刚被确定为队员兼教练的孔令辉因为肩伤错过了队内的第一轮选拔赛,这意味着他已经基本无缘明年在德国不莱梅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

  昨天上午10点,刚刚开完冬训动员大会的国家乒乓球队整装出现在总局训练馆里。球队将采用打大循环的方式海选参加明年世乒赛的运动员。按照国家队的老规矩,只有参加
大循环比赛的选手才有机会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而孔令辉只是与刘国梁等男队教练简单开了个会之后便不见踪影,并没有参加大循环比赛,而记者也注意到,第一轮大循环赛的参赛名单中也没有出现他的名字。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孔令辉的电话。他告诉记者:“由于联赛下来肩部伤势一直没有痊愈,近期又有些反复,为了在冬训期间伤势不加重,权衡利弊之后决定退出第一次大循环赛。如果春节后肩伤能够痊愈还是会争取参加第二次大循环赛的机会。不过少打一次大循环赛肯定会影响到自己参加

世乒赛团体赛。”

  按照刘国梁主教练的说法:不莱梅团体世乒赛男子的5个参赛名额将全部通过队内两次大循环赛产生。而孔令辉还有一次打大循环赛的机会,前提是肩伤能在春节后痊愈。但由于最终的名次是通过两次大循环赛的成绩相加得出,所以第一次循环赛没有成绩的孔令辉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国乒海选采取“金球制”

  本报见习记者段少武报道本次国家队选拔赛的规则,与正式比赛截然不同。除了每局采取6分制以外,在每局打成5平后还将采取金球制。

  据了解,第一阶段大循环赛将从1月3日-7日进行,第二阶段于春节后的2月进行。两次比赛后总积分排名前两名的运动员直接取得不莱梅团体赛参赛资格。而排名3到8名的6位球员加上由教练组挑选出的有特点、有实力的另两名球员,共8人争夺余下的3个席位。

  刘国梁还特别提到了第一次大循环比赛的积分办法:第一次大循环将采用6分/局的金球赛制,5平后先得到6分的队员获胜。对于这种残酷的赛制,蔡振华表现出了赞赏的态度:“11分制实施后,

中国队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因此,关键分不仅重要,而且会左右战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