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山东泉城体育展示活动见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57 中国体育报

  一场大雪没能阻挡住泉城市民健身的热潮,元旦上午9时,一万多市民聚集到济南市中心的泉城广场,参加新年万人长跑活动暨济南市体育成果展开幕式。山东省市领导和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代表殷铁生、姚颖、乔云萍、孙鼎顺、高畅等同各界群众一起参加到了迎新年长跑队伍中。

  展示活动共分六大板块,其中“济南市体育事业成果展”尤为引人注目。由200块展
板组成的展区围满了参观的群众,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组组翔实的数字记录了济南市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历程。在“全民健身场所、用品、服务业成果展”展区,40多家企业展示了最新的全民健身器材和产品,并当场向群众演示,各种新颖的健身器材吸引了健身爱好者。在“体质测试区”,工作人员忙不迭地为各年龄段的市民进行测试。

  在展示现场,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初伟对记者说,

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山东又将承办2009年第11届全运会,济南又是主赛场,所有这些,既给我们增加了压力,也给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这次集中展示活动就是一次全市性的迎奥运大动员。

  雪后初霁,泉城广场笼罩在一片雾气中,济南市近两年刚刚崛起的几家健身俱乐部和健身器材企业也在这里摆起了擂台。英派斯、乔丹、好家庭、舒华等国内外名牌企业也加入其中,各展台前轮番上演的健身舞、健美操表演以及腕力、跳绳、踢毽等节目,还邀请观众参加,同场竞技。济南卢堡啤酒有限公司多次赞助少年三人篮球争霸赛,元旦他们又把小篮球架抬到了广场上,由中学生们尽情展示三人篮球的风采。去年刚刚建成的金象山滑雪场,第一次将冰雪运动引入了济南,从去年开业,每天都吸引上千名滑雪爱好者前来锻炼。年前,他们又安装了上山索道,并将继续实施二期工程,届时,将达到国家滑雪场的标准,能承办国内外滑雪比赛。山东省体育主管部门正在考虑新上冰雪项目,弥补山东竞技运动项目的不足。

  泉城长跑队队长、86岁的仝观霆老人今天随万人长跑大军跑完了五公里的路程。见到记者,他乐呵呵地说:“人逢盛世精神爽,我己经跑了50年了,我还要再跑十年、二十年,看着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美好、更富强!”

  不服老的仝老真象冬天里的一把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