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体坛十部大片:女排世锦赛三连冠 国球回到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28 鲁中晨报

  2006年的世界体坛更像一杯醇香的巴西咖啡使人着迷:德国世界杯、多哈亚运会、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都灵冬奥运几大精彩赛事充满了悬念和吸引力,体育迷们就像期待崭新大片闪亮开场那样焦急与兴奋,佳片有约,2006年的世界体坛注定精彩不断。继昨天本报刊登了5部大片之后,今日本报再次奉上另外5部。

  《记忆碎片》

  (第15届女排世锦赛)

  领衔主演:中国女排

  上映时间:10月31日

  剧情简介:陈忠和率领中国

女排已经连夺2003年世界杯赛和雅典奥运会两项冠军,2006年在日本举行的第15届世锦赛,他自然想带领中国姑娘实现“三连冠”。

  

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多米尼加、墨西哥、德国、阿塞拜疆队同列B组,有人称之为“死亡之组”,有些言过其实。该组内只有俄罗斯队能带来一些威胁,但不会影响中国队挺进八强。问题是打完小组赛,中国队将可能会碰到巴西、意大利、古巴、美国等强队。2005年,中国女排与其中大多数队都是互有胜负;碰意队还是皆为败绩。

  《回到未来》

  (第48届世乒赛)

  领衔主演:中国乒乓球队

  上映时间:4月25日

  剧情简介:2006年在德国不莱梅举行的第48届世乒赛,只进行男、女团体较量。因为国际奥委会已经决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以男、女团体取代男、女双打。而这次又是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进行团体比赛的世锦赛,所以非同寻常。但不莱梅世乒赛毕竟是奥运会前一次相互摸底和练兵的难得机会,各国选手定会全力以赴。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已经累计14次捧得团体冠军的斯韦思林杯,女子团体的考比伦杯更是已有15次归于中国队。不莱梅世锦赛,中国男队卫冕的主要对手为韩国和德国两队。韩国队拥有柳承敏、吴尚垠等三四名可以选择使用的顶尖选手,德国队则因波尔的强大,带动了整个男队。

  《杀死比尔》

  (第15届羽毛球世锦赛)

  领衔主演:林丹、陶菲克

  上映时间:9月18日

  剧情简介:林丹在去年湖南的世界杯,首次夺得了世界大赛的男单冠军,但是在那次比赛中,他的最大对手印尼的陶菲克并未参赛,世锦赛则是林丹证明自己的好机会。

  2006年,羽毛球有汤杯、尤杯男、女团体大战,还有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世锦赛的单项逐鹿。因为后者所比的全为奥运会项目,所以更吸引眼球。2003年世锦赛,夏煊泽夺得男子单打冠军后,中国已经在雅典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连续两次无缘该项金牌。2005年世锦赛还只是“一头沉”地领回了女单、女双两枚金牌。马德里世锦赛,将是对中国队的又一次全面而严峻的考验。

  《一酷到底》

  (斯诺克世锦赛)

  领衔主演:丁俊晖

  上映时间:4月15日

  剧情简介:在2004年的英国锦标赛上,通过资格赛才进入正赛的丁俊晖竟然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众多名将,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高手。

  4月15日,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将在英格兰谢菲尔德开杆。中国台球神奇小子丁俊晖在2004年夺得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两项锦标,特别是从资格赛到决赛连胜9场夺得仅次于世锦赛的大赛——英国锦标赛的桂冠,更是让丁俊晖成为史上排名最靠前的亚洲选手。18岁的丁俊晖在台球事业上如日中天,尽管在世锦赛上同样要从资格赛打起,但是小小少年的目标已经锁定世锦赛冠军。丁俊晖具备了世界顶尖高手过招的实力,最高规格的世锦赛上能否继续书写神奇,让丁俊晖给我们答案。

  《豪门恩怨》

  (

冠军杯)

  领衔主演:巴萨、切尔西

  上映时间:2月-5月17日

  剧情简介:在介绍这部大片之前,恐怕应该首先颁出“评委会特别导演大奖”给欧足联,因为在全球瞩目的冠军杯赛事中,他们竟然可以顶风作案,把最大热门的两支球队切尔西和巴萨,活生生地扯到1/8决赛中。

  究竟是豪门间的恩怨,还是凌驾豪门之上的那只“大手”刻意制造出的噱头,但不管怎样,这出戏绝对是热闹了。当然,林立于16强的诸路豪门,自然不会让切尔西和巴萨抢走全部风头,毕竟这部大戏到最后落幕之时,更多的戏份还需要他们来撑起,别忘了,冠军杯上,什么都可能发生……

  (全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