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姐大王楠回到训练馆 双重身份更侧重当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17 中国体育报

  一身黑装的王楠与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谈论着,一会儿用手比划,一会儿又静静聆听,一会儿又埋头记录……女队队内循环正在进行。这是她因手术离队一个月后第一天回到训练馆,这天是1月3日。

  看上去王楠的气色不错,这天她已经不需要围巾遮挡手术后的伤口。虽然已经正式宣布王楠从今年冬训起身份是国家队的教练兼队员,不过,她并没有参与队内大循环,也没
有因为缺赛而扮演教练角色,而是坐在场外虚心向前辈请教。王楠说,现在她更多的精力还是放在运动员方面,归队的第一堂训练课,她完成了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感觉还不错。

  去年12月初,王楠成功进行了甲状腺切除包块手术。1月1日她出现在了中国

乒乓球队2006年的冬训动员大会上,会后,她大方地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说她还是要尽快回到队里参与冬训,为2006年系列赛事做好准备。于是,3日上午她走进了国家队的力量房,开始了第一堂体能课。

  国家队体能教练史教练对王楠目前的身体状况表示满意,他说,第一堂课主要是小量恢复训练,此后几天也将会如此,不过也会根据王楠的身体反应情况来加量。甲状腺切除包块手术并没有影响到王楠的身体机能,现在进行体能恢复是因为她停练了一个多月,体能有所下降。至于技术方面,史教练根本不担心,他说打了十几年球,技术早就稳定了,很快就能恢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