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开始队内大战 男队成绩差者将面临降级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男队成绩差者将面临降级

  国乒队内大循环赛昨天开始,这也是国乒众将争夺德国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开始。特别是男队,两次大循环中,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成绩不佳的将面临“降级”的危险。

  昨天,男队训练场气氛热烈而紧张,不仅专门请来了执法裁判,而且设立了比赛热身球台。比赛中间,队员们允许有一次暂停机会。比赛采用6分制,在5平之后直接进行1分决胜负。

  因为关系到各自队内的排名,昨天下午不到3点,许多队员就提前进场热身了。4点,开始正式比赛。第一次大循环赛的结果将在5日晚揭晓。

  主教练刘国梁说:“我们将一队分为两组,男一组16名选手,男二组14名选手,分别进行两次大循环。两个阶段比赛后,一组总积分排名前两名的运动员直接取得德国

世乒赛资格。排第三到第八名的运动员,加上由男队教练组挑选出的有特点、有实力的另外两名球员,共8人争夺余下的3个席位。”

  除了争夺世乒赛资格,大循环也关系队员的升降级。刘国梁透露,在一组总积分排名最后的4名选手将和二组排名最好的4名选手进行PK,获胜的进入一组;而二组的后4名将和二队前4名争夺进入一队的资格,代训的队员也将参加大循环,如果赢了国家队正式队员,那么代训的队员将顶替国家队选手席位。

  相比之下,女队大循环赛更为传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女队只进行1次大循环,排名前14位的选手将获得近期参加国际大赛的资格,但不会是一保终身,教练组会根据各方面比赛的情况,通过竞争来确定世乒赛人选。因病刚刚恢复的王楠虽然不参加本次大循环,但对于以后参加各项大赛的资格不会有什么影响。

  孔令辉首次当指导

  昨天,老将孔令辉并没有出现在大循环中,而是坐在了教练席上。看来,他以队员的身份参加德国世乒赛的机会已经不大。

  在队内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的时候,孔令辉拿着本子端坐在场外,不时地记录着。赛后他还对马龙等队员进行了指导。对于孔令辉缺席大循环,刘国梁解释说:“他在参加丰田杯的时候受了点伤,一直没有正常训练,所以就没有参加大循环比赛。”刘国梁表示,孔令辉没有参加大循环就等于基本放弃了竞争的机会。除非教练组把孔令辉列为被推选的队员之一,他才有可能参加世乒赛。

  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也到赛场观战。蔡振华表示,从技术角度来说,王楠还是领先的,但孔令辉已经落后了。现在安排他兼任教练,也是希望他在继续保持训练的同时,能够从教练的角度来分析问题。(毛烜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