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中国台球的进步喝彩 丁俊晖获10000英镑新年厚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得到了10000英镑的新年厚礼——原因是去年12月中旬丁俊晖在世界职业台球排名赛英国锦标赛上首次夺得冠军,并成为了第一位在这项著名赛事上夺冠的非英伦三岛的球手。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和星牌集团12月31日在京为他举行了庆功会。

  2005年3月,在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上,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在先后战
胜了“鹰眼”艾伯顿、爱尔兰第一高手达赫迪等,并在决赛中以9比5击败世界大牌明星亨德利,首次夺得斯诺克排名赛冠军。当世界台球名流对其实力将信将疑之时,8个月之后,在每年12月进行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在英国本土再次证明了自己——从资格赛打起,连胜三场后顺利进入正赛,此后又连胜汉密尔顿、“台坛小贝”保罗-亨特、“白旋风”吉姆-怀特、澳洲袋鼠“尼尔-罗宾逊”和乔-佩里打进决赛。在与斯诺克传奇人物斯蒂夫·戴维斯的比赛中,丁俊晖没有手软,10比6击败戴维斯,成为了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第一位非英伦三岛的球手。

  丁俊晖在庆功会上表示:“今天的聚会说是为我庆功,不如说是为中国

台球在2005年的进步而喝彩。”他认为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并不是自己最终的目标,他将把目光瞄准1月8日即将开始的世锦赛。

  作为丁俊晖成功之路的铺建者之一,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表示:“今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在这里举办庆功会了,两次是给小晖,一次是为潘晓婷,作为他们的签约公司,这一年我感到非常兴奋。”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在会上说:“丁俊晖是中国台球界众多有潜质的青少年选手的代表,一年来,金龙、蔡健中、梁文博等年轻选手也都有良好的表现。”中国台球运动正孕育着巨大的发展,同时他也表示:“我们已经和世界台联进行了协商,未来将在中国举办更加大级别的台球比赛。”

  会上丁俊晖与九球皇后潘晓婷还进行了花式九球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