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秀登场 老将谢幕--散打争霸赛70公斤级决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57 中国体育报

  1月2日进行的2005“双星杯”中国散打俱乐部争霸赛男子70公斤级总决赛上,来自水浒酒业的姜春鹏和来自松江武校的著名选手刘献伟狭路相逢,两位高手的过招使赛事精彩纷呈,年轻气盛的姜春鹏敢打敢拼,最后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名将刘献伟,晋升本次比赛男子70公斤级霸主。

  两位选手实力相当,在技术打法上风格接近,都属于动作灵活速度制胜型的选手,
因此比赛异常激烈。第一回合,他们打得难分难解,双方的技术进攻都又狠又准,让场下观众大呼过瘾。随后几个回合中,由于年龄的关系,刘献伟逐渐表现出体力不支,姜春鹏则越斗越勇,在几个漂亮的空摔之后,获得了比赛胜利。现年20岁的姜春鹏从11岁开始练习武术,13岁练习散打,多次参加省级比赛和国家锦标赛。在十运会,他获得了男子67.5公斤预选赛第三,决赛第四。姜春鹏在赛后表示,对自己今天发挥并不是很满意,动作比较慢,出招力度不够,可能是因为天气的缘故,他到北京后感冒了,肚子也不舒服,有点影响发挥。

  老将刘献伟这次比赛结束后将退役,对于这次退役前的失败,他一点也不遗憾。在下场后,他对队友们说:“我尽力了。”对于战胜自己的对手姜春鹏,刘献伟表现出极大的欣赏。他说,姜春鹏敢打敢拼,作风硬朗,技术全面,中国武术需要的就是这样的选手。多一些这样的选手和比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散打,尤其是国外的观众,让他们看到,中国的武术并不是花拳绣腿做表演,而是实打实的真功夫。

  姜春鹏的教练周长勇对弟子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他表示,姜春鹏和刘献伟实力相当,打法接近,他们相遇是精彩的对决。今天刘献伟因为受伤导致体力不支影响发挥,但他是个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选手。而姜春鹏比较年轻,体力好,发展潜力很大,拿到全国冠军将是他下一个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