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训从升旗宣誓开始 中国女曲重新集结剑指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月2日电2006年到了,中国女曲冬训也开始了。今天,重新集结的中国女曲在广州黄村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了升国旗和宣誓仪式,开始了备战今年大冠军杯、世界杯和亚运会三大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的征程。

  去年12月27日,女曲国家队便在广州重新集结,与此前参加大冠军杯赛相比,本次集训人员从原来的16人增加至26人。在26名选手中,辽宁队和广东队入选人数最多,均为6人
。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中,共有9名年轻队员入选,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老将也有7名位居其中,而包括像唐春玲、陈朝霞等30岁左右的老将仍然在列。领队海线表示,现阶段球队训练的主要内容是体能和技术训练,球队也将依靠老将的经验进一步带动新队员,促进新老磨合,积极备战今年的大冠军杯、世界杯和亚运会三大赛以及最终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上午9时,女曲国家队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当国歌奏响时,两名升旗手陈朝霞和马弋博将国旗缓缓升起,全队目视国旗升上最顶端。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高潮与基地中心领导也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前,李高潮给球队作了讲话。他说,今天升国旗和宣誓仪式不仅是一种宣誓,更是一种荣誉感和责任感。队员应把思想统一到完成任务上,建立起信心和激情,努力训练,增强责任感。

  随后,中国女曲在基地光荣榜前宣誓。领队海线领读,包括主教练金昶伯在内的全体队员举起右手跟读:“我志愿成为中国女曲的一员,热爱中国女曲这个集体,时刻心系祖国和人民的荣誉与重托……誓为中国女曲2008再创辉煌奉献自己的青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