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攻略让队内循环赛更残酷 刘国粱坦言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44 都市快报

  2006年,将有世乒赛团体赛和亚运会等一系列国际大赛。谈起新赛季,刘国粱坦言,包揽金牌的压力非常大。不过,他已经想好应对的办法:“我们将通过残酷的队内循环赛决定参赛名额,锻炼出队员们打硬仗的能力。”

  其实,早在去年,男乒队内就实现了通过两次队内大循环决定比赛名单的办法。但刘国粱认为,今年的比赛比去年更有含金量,“因为我们首次引入了残酷的6分制。从过去一
年的比赛来看,中国队员相对弱的还是心理,而这个新赛制就是要攻他们的心理关。”

  首日比赛后,王励勤、马琳、马龙以全胜战绩胜出,而小队员纷纷落马。对此现象,刘国粱表示,这正是队内水平的一次体现。“6分制,偶然性大大增加,稍一分神就丢掉机会。所以,能从中胜出的肯定是会抢关键分的队员。”

  此外,因在去年底丰田杯中右肩受伤,老将孔令辉无缘本次大循环赛,这也意味着他提前退出不莱梅

世乒赛入场券的争夺。据悉,目前他的主要任务是辅佐刘国梁,帮助马龙等年轻队员进行训练。

  女队方面,施之皓只是将两次大循环比赛,定位在队内积分赛,排名前14位的队员直接获得参加全年国际比赛的资格。而不莱梅世乒赛的5名候选人,将通过队委会考察选出。因此,正在养伤的王楠,虽不能参加大循环赛,也同样有机会再战世乒赛。

  (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