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中国游泳队北京奥运任务重 齐晖改项只为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3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两到三枚金牌——为了这个2008年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的目标,20天前刚刚升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的张亚东悄然开始了对中国水军的改造工程,女子蛙泳名将齐晖的主攻方向从女子200米蛙泳转向200米、400米混合泳就是其中之一。

  齐晖的主管教练叶瑾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齐晖今后的主攻方向将改为混合泳,她在混合泳项目上的潜力巨大。”昨晚当记者联系上张亚东时,张亚东非常干脆地证
实了此事。同时张亚东告诉记者,这一转变正是新一届中国游泳队组队之后,结合齐晖的能力和现状,以及北京奥运会的赛程设置情况,教练组经过深思熟虑而作出的决定。

  “虽然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游泳竞赛日程尚未确定,但根据以往国际大赛的经验,齐晖的主项和兼项在北京奥运会上很可能会在日程上发生冲突,这就意味着我们在两者不能同时兼得的情况下必须早做准备。”张亚东告诉记者。

  那么,为什么不让齐晖继续主攻自己原本擅长的200米蛙泳,而是让她转向混合泳呢?对记者的疑问,张亚东解释说,虽然齐晖曾经创造过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但近几年她的成绩一直不是太好,200米蛙泳上的上升空间已经不大。相反地,她在混合泳还有很大的潜力,如果能解决好蝶泳、仰泳等项目的技术问题,那么她在混合泳项目上的成就可能会超过她原来主攻的200米蛙泳。“事实上,让齐晖转项,正是为了更好地在北京奥运会上向金牌冲击。”张亚东说。而叶瑾也表示,她和齐晖都“有信心把握好这次机会”。

  女子蛙泳这几年一直是中国游泳领先世界的“拳头项目”,罗雪娟和齐晖两位“蛙后”分别把守着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如今齐晖的转向,是否意味着中国女子蛙泳整体优势的削弱?对此,张亚东给予了否认:“齐晖只是改变了主项,并没有说让她放弃蛙泳啊。这次转变对齐晖在200米蛙泳的实力影响很小,她仍然是这个项目上非常有

竞争力的一名选手。”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