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FL第17周综述:常规赛尘埃落定 12强竞逐超级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33 NFLChina.com

  (NFLChina.com特约撰稿人:李林美国当地时间2006年1月1日发自波士顿)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NFL)2005-2006常规赛季在元旦当天结束了最后一轮的角逐,所有十二强全部产生。

  美联的6个种子依序是——印第安那小马、丹佛野马、辛辛纳提孟加拉虎、新英格兰爱国者、杰克逊维尔美洲虎和匹兹堡钢人。

  国联的6个种子依序是——西雅图海鹰、芝加哥熊、坦帕湾海盗、纽约巨人、卡罗莱纳黑豹和华盛顿红皮肤。

  美国联盟(AFC)赛事综述

  东部赛区,卫冕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和迈阿密海豚的比赛在爱国者主场举行。爱国者最近状态大幅回升,重新成为夺冠热门。但是以大量替补出战的爱国者还是26:28不敌对手,屈居季后赛美联四号种子。纽约喷气30:26战胜水牛城比尔队,4胜12负结束失望的赛季。

  北部赛区,辛辛纳提孟加拉虎3:37不敌必须取胜的堪萨斯城酋长,遭遇两连败。虽然是三号种子,孟加拉虎并不被看好。匹兹堡钢人主场35:21击败底特律雄狮,取得美联最后一张外卡。季后赛首轮,孟加拉虎就要和匹兹堡钢人一决高下,而匹兹堡胜出的呼声要高一些。

  南部赛区,印第安那小马两连败后以胜利结束本赛季,17:13战胜亚利桑那红雀。美联头号外卡杰克逊维尔美洲虎狂胜田纳西巨神,40:13。作为美联五号种子,美洲虎下周在波士顿挑战新英格兰爱国者。

  西部赛区,丹佛野马在赛前就已经确定了美联二号种子的位置。在与圣地亚哥电光的比赛中,野马仍然全力出击,展示了体育精神。最后,野马23:7客场战胜对手。堪萨斯城酋长成为悲情英雄,虽然37:3狂胜孟加拉虎,达到10胜6负,仍然无缘季后赛。

  国家联盟(NFC)赛事综述

  东部赛区,纽约巨人30:21击溃奥克兰袭击者,11胜5负获得该赛区冠军,成为国联四号种子。赛前同为9胜6负的达拉斯牛仔和华盛顿红皮,注定只有一个可以进入季后。如果双双获胜,红皮则将成为六号种子。在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中,红皮31:20击败费城老鹰,打入季后赛。稿件截止时,牛仔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但结果已经毫无意义了。

  北部赛区,在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中,芝加哥熊客场10:34败给明尼苏达维京人。绿湾包装工23:17击败西雅图海鹰,为本赛季挽回了一点面子。

  南部赛区,双雄坦帕湾海盗和卡罗莱纳黑豹各自击败对手,昂首进入季后赛。海盗主场27:13战胜新奥尔良圣徒。黑豹客场44:11击败

亚特兰大猎鹰。作为一只非常有实力的球队,猎鹰本赛季只有8胜8负,让人大跌眼镜。

  西部赛区,西雅图海鹰17:23输给绿湾包装工。跑锋亚历山大赛季达阵数达到28个,打破NFL纪录。同时他也是本赛季NFL冲锋冠军。

  附季后赛首轮对阵

  美国联盟(AFC)

  四号种子新英格兰爱国者VS五号种子杰克逊维尔美洲虎:爱国者的阵容、实力和士气都达到了赛季新高。而美洲虎头号四分卫莱夫维奇能否复出还是一个未知数。作为卫冕冠军,爱国者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最后,爱国者寒冷的主场,对于来自佛罗里达州的美洲虎,是极大的考验。预测爱国者将会胜出。

  三号种子辛辛纳提孟加拉虎VS六号种子匹兹堡钢人:和爱国者类似,上赛季美联常规赛冠军匹兹堡钢人也在最恰当的时候达到了状态的巅峰。与之相比,孟加拉虎的状态稍有下滑。两队本赛季成绩都是11胜6负,而孟加拉虎的赛程却明显轻松。作为同赛区对手,赛季中两队交手两次,各自在客场取胜。预测钢人将会胜出。

  国家联盟(NFC)

  四号种子纽约巨人VS五号种子卡罗莱纳黑豹:在跑锋巴博(Barber)和四分卫伊莱-曼宁(Eli Manning)的率领下,纽约巨人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假以时日,巨人将有冲击超级碗的实力。就目前而言,曼宁的经验还是明显不足。黑豹在2003年打入超级碗,经验非常丰富,而且最近的士气也极其旺盛。预测黑豹将会胜出。

  三号种子坦帕湾海盗VS六号种子华盛顿红皮肤:赛季后半段,一直是替补四分卫西姆斯(Simms)在带领海盗,而他的表现也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在老帅吉博斯率领下,红皮5连胜结束本赛季,可以说是挤入了季后赛。双方都有弱点,也都有长处。这时,拥有主场的海盗拥有一线先机。预测海盗将会胜出。

  附各队常规赛最后战绩:

                    胜    负                                 胜    负
美国联盟(AFC)                        国家联盟(NFC)
东部赛区:
新英格兰爱国者     10     6             纽约巨人            11     5
迈阿密海豚          9     7             华盛顿红皮肤        10     6
水牛城比尔队        5    11             达拉斯牛仔           9     6
纽约喷气机          4    12             费城老鹰             6    10
                                                                       
北部赛区:                                                            
辛辛纳提孟加拉虎   11     5             芝加哥熊            11     5
匹兹堡钢人         11     5             明尼苏达维京人       9     7
巴尔的摩乌鸦        6    10             底特律雄狮           5    11
克利夫兰布朗        6    10             绿湾包装工           4    12

南部赛区:                                                            
印第安那小马       14     2             卡罗莱纳黑豹        11     5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   12     4             坦帕湾海盗          11     5
田纳西巨神          4    12             亚特兰大猎鹰         8     8
休斯顿德克萨斯人    2    14             新奥尔良圣徒         3    13

西部赛区:                                                              
丹佛野马           13     3             西雅图海鹰          13     3
堪萨斯城酋长       10     6             圣路易斯公羊         5    10
圣地亚哥电光        9     7             亚利桑那红雀         5    11
奥克兰袭击者        4    12             旧金山49人           4    1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