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否决中国提议 团体赛参赛名额限三名无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青报道 记者周二从中国乒乓队获知,国际乒联关于08年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增加参赛名额的提议被国际奥委会否决,团体赛每个参赛队只能报三名队员,不准有替补,而这一决定,对中国乒乓在08奥运会上将是严峻的考验,没有替补,就要求队员不光是技术过硬,身体、心理各方面都要非常过硬。

  根据国际乒联的要求,奥委会同意了将乒乓球双打改为团体,但根据国际乒乓的规
定,团体赛每个参赛队可以报名5人,三人出场比赛,两人替补。因此在国际奥委会同意更改项目之后,中国乒协等协会联合向国际乒联提出,希望在团体比赛中能增加一个替补名额,但这一提议被国际奥委会否认,每个参赛队只能报三名队员,而这对中国乒乓队的影响是最大的。

  “原本以为双打改团体参赛人会多一点,没想到最后人还少了一个。”一个队员帮记者算着,“以前奥运会有两对双打,就可以报4人,现在只能报三人,队内的竞争肯定更激烈。”中国军团最大的优势就是团体作战,特别是团体赛,

中国队因为整体实力强,5名参赛队员实力平均,这样排兵布阵上选择的范围也很大,现在只有3人参加,没有任何替补,也就意味着排兵布阵上变化少了很多。

  一位教练对记者说:“这对球员的考验将更大,因为中国要想夺冠就必须坚持打到最后,这就要求队员技术的稳定性一定要好,因为没有任何替补,如何在比赛中调整好状态,始终保持好的状态很重要。除了技术和心理上的要求,对身体以及后勤保障都是考验,奥运比赛压力大,因此消耗体力也大,身体上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如果出现人员受伤等,也不准替换,只能放弃,因此队员的体能和后勤都必须跟上,应该说这将是全新的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