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选拔孔令辉实习教练 王楠不参赛不影响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静北京报道 2006年的第3天,中国乒乓球队就在训练馆打起了队内大循环赛。由于男队两次大循环综合成绩前两名的队员将进入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阵容,所以这个比赛显得尤为重要。

  与以往不同,为了让队员更早进入大赛的状态,男队教练组不仅请来了6名国际级裁判执法,还首次采用了6分制7局4胜比赛,打成5平时先得到第6分的队员获胜。男队主教练
刘国梁解释说:“6分的比赛跟11分还不同,开局打不好就很难取得胜利,主要是看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这样做就是为了让队员的心理得到更好的锻炼。”刘国梁告诉记者,6分的比赛偶然性增大,残酷性也加大了,不过这倒给下面的队员创造了机会,“以前他们可能很难取胜,但是6分的比赛偶然性一大,就有胜利的希望。这也给高水平队员增大了压力。”新赛制对慢热的选手来说的确不是很有利,在第一天的比赛中,王励勤和王皓就分别败在名不经传的小将徐辉和周斌拍下。

  春节过后,男队将进行第二次大循环,在那次比赛中将重新恢复11分制,实战的意义将会更大。按照男队选拔

世乒赛队员的办法,除两次大循环综合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外,3至8名的6名队员再加上教练组根据打法需要选出的2名队员将经过下一阶段的选拔决出剩下的参赛名额,但是具体的方法还没有研究出来。

  刚刚转为运动员兼教练的老将孔令辉由于在丰田杯比赛中受伤而无缘此次大循环。队员比赛的时候,孔令辉坐在教练肖战的身边观看队员的一举一动,赛后还会和队员探讨场上的得失。虽然拥有双重身份,但是孔令辉还是以运动员为主,这次偶然的伤病反倒给了他一个提前实习教练工作的机会。刘国梁介绍,孔令辉现在还是运动员的身份更多一些,有些教练员的会议他是需要参加的,但是涉及到与之相关的会议,比如定参赛名单这样的会孔令辉就不能参与其中了。由于伤病错过了大循环,孔令辉很可能因此失去了参加世乒赛的机会。孔令辉自己也表示很可能不会参加这一段时间的国际大赛了。

  女队的运动员兼教练王楠也由于手术后刚恢复训练,没有参加第一次大循环。但是女队的循环赛并不会决出世乒赛名单,只是决出拥有参加世界比赛资格的前14名队员。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解释说王楠之前也有较高的表现分,不参加大循环不会影响世乒赛的选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