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联社分析中国冬奥前景:超越盐湖城 创更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54 足球-劲体育

  都灵冬奥会开幕在即,中国军团将以什么样的表现引人关注,美联社发表了一篇文章,指出中国的目标是超越盐湖城,那一次,中国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2金、2银、4铜)。

  美联社称这一目标来自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揖涛,他在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长春站比赛以后就表示: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的竞争力在冬奥会上将很强,作为中国滑雪协会主席,他对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充满了信心:
徐囡囡和张新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不过,决定中国代表团命运的将是女子短道速滑队的发挥。除了这两个项目,中国在花样滑冰双人滑和滑板滑雪项目上也有望获得奖牌。

  在夏季奥运会上,五年前的悉尼和去年的雅典,中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夏季奥运会大国地位,而2008年奥运会又在北京举行,中国有可能取得更大的突破。但在冬季项目上,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一直不佳,直到上届冬奥会,明星运动员杨扬的出色发挥,使得中国结束了冬奥会金牌数零的尴尬。这次在都灵,中国有更大的信心。 (张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