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首轮队内大循环打响 激烈争夺团体世乒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8:33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乒乓球队为确定不莱梅团体世乒赛名单,于昨天开始第一轮队内大循环。男队两次循环赛积分前两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参赛名额。而女队则采取了积分制,只有积分排在前14名的队员才能获得参加今年国际、国内比赛的机会。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12月28日的队内会议上就宣布,不莱梅团体世乒赛男队的5个参赛名额,将全部通过队内两次大循环产生。第一阶段大循环赛将从1月3日—5日进行,第2阶
段于春节后的2月进行。两次比赛后总积分排名前两名的运动员直接取得不莱梅团体赛参赛资格。

  昨天上午10时,男队的循环赛首先开始。比赛采取6分一局、7局4胜的金球赛制。主力队员将在3天内连续打15场比赛。由于2008年奥运会上,团体项目替代了双打,因此今年的团体世锦赛备受各协会重视。而为了实现斯韦思林杯三连冠,男队教练组也动足了脑筋。“一旦打到5平后将是金球制胜,这对队员的心理训练是很有帮助的。比赛的残酷性将使他们在压力之下,处理球更有合理性、这对手上感觉、心理变化都是一次尝试和挑战。”刘国梁说。

  在第一天的比赛之后,王励勤、马琳、马龙、郝帅目前保持两战全胜。据悉,第二循环将恢复11分制。排名3到8名加上由男队教练组挑选出的有特点、有实力的另两名球员,共8人争夺余下的3个席位。

  与男队的残酷赛制不同,女队1月3日—7日为第一循环,比赛采取积分制。两次循环结束,排名前14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今年的国际、国内大赛。

  女队除王楠外的所有队员,都参加了这次比赛。这不仅调动起非主力队员的积极性,成绩不理想的队员将可能被调整至二队。这符合施之皓上任后提出的强化女队团队优势的理念。“2008年奥运会在本土举行,比赛残酷、任务重。因此所有的参赛人选都必须在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中产生。我们需要的队员必须有抗压能力和完成任务的能力。”

  作者:本报记者 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