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散打争霸赛八擂主名花有主 7日将角逐年度武状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3日,2005“双星杯”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争霸赛决赛阶段比赛进入第4天,进行了女子和男子共4个级别的擂主,结果女子60KG级秦力子,男子65KG级张勇,男子75KG级熬特根巴特尔,85KG级薛凤强分别战胜对手,成功登顶本级别擂主。

  今天的四个级别的比赛,选手之间实力都非常接近,比赛接近白热化。此次唯一的一个女子级别擂主,由来自武警万基的秦力子获得,她击败的是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浙江育
英俱乐部的宋玲。面对比她高大的宋玲,秦力子打得相当谨慎,在多次躲开宋玲擅长的腿法时,趁势偷袭得手,最后秦力子以一分的优势惊险获胜。

  男子65KG级的擂主决赛在同来自山东的张勇和刘训磊之间举行,张勇顶住了昨天师兄刘献伟失利的阴影,打得沉着、冷静,而刘训磊则显得有些急躁。进行到第五回合,已经意识到比分落后的刘训磊发起了凶猛的进攻,但张勇在闪躲之余抓住机会三次将对手摔倒得分,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

  在男子80KG级的比赛中,来自陕西隆基俱乐部的熬特根巴特尔充分发挥了自己擅长摔法的特点,顶住了对手袁本熙的犀利攻势,在近距离缠斗中屡屡将对手摔倒在地,以大比分赢得了比赛。

  男子85KG级的比赛是今天的压轴戏,在半决赛中涉险过关的名将薛凤强遭遇了一路爆冷年仅16岁的小将付佳纯。一上场付佳纯就锐气逼人,接连发起进攻,场上精彩场面频现,但是薛凤强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在将付佳纯的进攻化解于无形之后,频频寻找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空档出击得分。最后薛凤强以自己的“谋”赢得了尚嫌稚嫩的付佳纯的“勇”。

  至此连同昨天决出的男子四个级别擂主,所有8个级别擂主都名花有主。在休战3天后,1月7日比赛将重燃战火。届时男子75KG级、80KG级、85KG级、85KG级四个级别的冠亚军共8人将再上拳台,角逐年度武

状元称号。

  (新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