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散打争霸赛女子60公斤级 警花秦力子英姿飒飒勇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巾帼不让须眉,今天下午2005“双星杯”中国散打俱乐部争霸赛进行的唯一一场女子冠军赛打得精彩纷呈。来自武警万基的女警花秦力子和来自浙江育英俱乐部的宋玲棋逢对手,在擂台上打得难解难分,异常激烈,最后秦力子以一分险胜劲敌宋玲,夺得本次比赛女子60公斤级冠军。

  这次比赛是秦力子第一次由52公斤级别转为60公斤级别,而今天秦力子的对手宋玲
2002年开始练习散打,善于借力打力,并且练习过跆拳道,善于腿攻,给体形较小的秦力子带来了极大的威胁。比赛中,宋玲充分发挥自己的腿攻长项,多次将秦力子逼到擂台角落,秦力子灵活冷静的顶住了来自对手的一轮轮凌厉攻势,巧妙回击,难舍难分的交战5回合,最终秦力子以一分的优势取胜。

  现年21岁的秦力子来自武警万基俱乐部,在部队中是副连干部,在2003年和2004年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2003年全国散打王比赛中,均获得了女子52公斤级的冠军。05年的全运会上,秦力子获得预赛第一,决赛第二的好成绩。

  秦力子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都从事体育工作,因此她从小就爱好体育,并喜欢上了散打。她从2002年开始练习散打,到现在时间不长,参加比赛多次拿到了好名次,被形容为以黑马姿态杀出来的选手。对于今天的比赛,秦力子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她说,对手宋玲很优秀,打法硬朗,力量也很强,她没法和宋玲硬碰硬,自己本身属于技术项选手,喜欢研究对方的打法,所以整场比赛她都在和对方斗技巧,挡住对方进攻,借机发力。

  秦力子说,她获胜的最大秘诀在于心态好,每次打比赛都很轻松,不会计较得失。场下她还偷偷的告诉记者:“原本听说这比赛要推后,所以就放松了自己,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训练,突然接到通知要比赛了,就带着放手一博的心态来了,居然的了冠军,运气不错。”

  正在这时,秦力子家人打来电话贺喜,这个年轻的冠军开始和家人诉苦,说自己感冒了,言语之间有着掩饰不住的喜悦。

  (新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