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低调出征世锦赛 潘晓婷闭关做最后冲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47 新闻午报

  昨天,回国还不到一个月的“金童”丁俊晖匆匆登上前往英国的飞机,他将在几天之后出战台球世界锦标赛。与此同时,前段时间忙得不可开交的“玉女”潘晓婷也将正式闭关修炼,为14日开始的WPBA进行准备。刚以2个历史性的冠军为2005年中国台球“清台”的“金童玉女”,在2006年年初,又将踏上继续创造历史的征程。

  丁俊晖低调出征

  昨天中午12点,丁俊晖在家人的目送下,一个人登上了前往英国的飞机。临行之前,这名刚刚赢得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冠军的神童,谈起了接下来的世界锦标赛,他说:“我会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本赛季的排名能进入16强,但希望大家不要给我太多压力。”

  4月夺得中国公开赛时丁俊晖曾表示,要在本赛季结束时世界排名跻身世界32强。现在,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后他的世界排名已上升到第31位,于是,为了能继续给自己前进的动力,他又重新制订了目标。“希望能够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能够进入世界16强。”此前,曾经有媒体报道,丁俊晖放出大话,说至少要进入世锦赛的决赛,对此,小丁也显得很无奈。“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这次世锦赛我的目标是打进‘决赛圈’,而不是‘决赛’。其实,世锦赛

预选赛上各路选手的水平都和我差不多,目标太远的话,是很难达到的,我只要好好去打每一场比赛就可以了。”

  据悉,世锦赛资格赛将在1月5日打响,丁俊晖将在1月8日赢来首轮对手斯图亚特·曼恩。

  潘晓婷闭关修炼

  刚刚参加完丁俊晖庆功宴的潘晓婷,在北京稍稍休整了两天,就立刻赶回了上海。在未来几天里,她将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闭关修炼,为自己第一年的职业生涯做最后的冲刺。

  自从在日本夺冠之后,潘晓婷一直就没闲着。近一个月内,潘晓婷3次去北京,还参加了昆山、长春等地的一些活动。11日,她将赶往美国,参加WPBA巡回赛的第一站——卡罗来纳女子九球经典赛的第一次资格赛。卡罗来纳女子经典九球赛正式比赛时间是美国时间2月22日至26日,在WPBA排名前38位的球手将直接参赛,其余26名选手将通过3次资格赛产生。虽然潘晓婷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但由于她是第一次参加WPBA的比赛,所以要从资格赛打起。

  而为了打好这一系列的比赛,潘晓婷在各个方面都做好了准备。“从现在开始我要进行封闭训练,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如果能在那边拿到一个冠军的话,那就不用打资格赛了。”与此同时,为了能帮助潘哓婷取得更好的成绩,李宁基金会特意为她安排了一位助手,帮助潘哓婷处理在那边的一些日常事务。“我在国外比赛一向发挥比较好,希望能在7站比赛中拿两个冠军。”   -本报记者|鲍华麟|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