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联社:都灵冬奥运中国金牌目标将超越盐湖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年伊始美联社一则关于中国都灵奥运目标的新闻引起了外国媒体的关注包括美国著名的体育画报,加拿大广播公司均援引全文,指出中国未来的目标将是在夏季运动巨人的基础上实现其冬季运动大国的梦想。

  文章称中国代表团都灵的目标将是超越盐湖城的两枚金牌,这一目标是中国体委一高层人士告诉官方通讯社新华社的。早在上月中旬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王揖涛在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长春站比赛以后就告诉记者,自由式滑雪中国女队的杰出表现将极大地提升中国在冬奥会上的竞争力。作为中国滑雪协会主席,王揖涛对于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中国奥运夺金充满了信心。同样,女子短道队的发挥也将直接决定着中国代表团的最终成绩。

  早在五年之前的悉尼和去年的雅典中国就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夏季奥运会大国,但在冬季项目上中国运动员一直表现不佳,直到上届冬奥会才靠明星运动员杨扬的出色发挥突破了冬奥金牌数0的窘境。

  王揖涛的信心来源于

世界杯上徐囡囡和张新包揽了冠亚军。除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短道项目以外,中国对还有希望在双人滑和滑板滑雪项目上获得奖牌。不过显然美联社记者出现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中国队
另外一个夺金热门速滑项目丝毫没有提及,在中国奥委会都灵奥运网站所设立的调查中,中国速滑项目夺金的几率跟短道项目最被看好,两个项目被网民认为是中国代表团奥运夺金的最大希望。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