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速滑天后训练受伤 奥运夺金大热门前途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日在德国速滑队的例行训练中都灵奥运会德国军团夺冠的最大希望安妮-弗莱辛格不慎受伤。据德国电视一台的新闻介绍,弗莱辛格是在弯道处未能掌握平衡摔出冰道导致扭伤左脚的,这意味着这位冰坛的超女将至少无缘本月6日开战的德国速滑锦标赛。

  德国速滑队总教练乔-哈伯麦尔对于弗莱辛格的受伤表示遗憾,他同队医商量后认为
28岁的弗莱辛格极有可能同时缺阵本月中旬在挪威哈马尔举行的欧洲速滑锦标赛。至于是否影响到未来都灵奥运会,哈伯麦尔未置可否,只是表示弗莱辛格至少十天内不能上冰,但是德国队将尽全力保证这位德国夺金排头兵能顺利出征都灵。

  这个消息使得德国奥委会主席斯坦因-巴赫的日子更不好过了。就在当天,巴赫宣布德国队的目标将是力争金牌和奖牌榜的双冠王,而弗莱辛格的受伤无疑给了其当头一棒。作为德国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弗莱辛格在盐湖城奥运会上就获得了1500米冠军,本次更是矢志包揽1000,1500,3000和接力赛四枚金牌。同时早在上个月德国队就损失了一员干将,女子高山速降世界冠军玛丽亚-里奇在训练中不慎扭伤脚踝,将肯定无缘都灵。

  近期由于都灵奥运会的临近,训练致伤事件频频发生,我国奥运夺金的重点人物李妮娜在上月的阿尔山封训期间也不甚扭伤腰部,好在伤情得到了迅速的控制,将不会影响到未来的奥运会。这也给奥运备战中的

中国队员提了一个醒:奥运临近在调整状态的时候务必小心减少受伤。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