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水大奖赛上海站郭晶晶夺冠 男子十米台小鬼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1日,中国跳水大奖赛暨国际跳水大奖赛系列赛(上海站)在上海游泳馆落下帷幕。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角逐中,虽然郭晶晶带病上阵,但还是与河北老乡贾东瑾合力拿下比赛,击败上海的吴敏霞/姚信轶。男子十米台的冠军则被小将夺走。

  抵达上海后,郭晶晶的感冒就一直没有好。虽然在赛前一天她曾进行了一些陆上训练,但据她透露,训练的时候,整个人还都是恍恍惚惚的,“在床上躺了好几天,身体还是
有些软。”

  赛前,郭晶晶很早就来到跳水馆做准备。她先脱去厚厚的大衣,随后拿出一卷绷带,用力地包裹着右手腕。在进行了一系列的走板练习后,她第一次跳进东亚跳水馆的水池。“很冷啊!”虽然面部表情有些狰狞,但足足有一个星期没有碰水的郭郭,很快又对着贾东瑾笑了起来,似乎标志着她已经回来了。

  比赛中,在第一小组中出场的吴敏霞/姚信轶五个动作过后,轻松地领先江苏的赵裴洁/陈艳43.90分,以总分311.94分晋级。此刻,在一旁披着黑色大衣的郭晶晶已等待许久,只等上场试试身手。虽然受感冒影响,郭晶晶身体明显消瘦了很多,但她在跳板上的能量确丝毫不减。最终,她们以总分324.00分获得第二小组头名晋级。

  第二轮分组淘汰赛中,郭晶晶/贾东瑾及吴敏霞/姚信轶组合,更是毫无悬念的进入随后残酷的冠亚军争夺战中。

  5335B,73.95,当吴敏霞/姚信轶成功完成最后一个动作后,现在的观众都鼓起来掌,似乎冠军已属于她们。但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郭晶晶/贾东瑾随后选择了难度系数高于吴姚0.1的305B。郭晶晶/贾东瑾再次站到跳水板前,全场鸦雀无声,唰!二人干净利落的完成了动作。

  虽然裁判最终给两对选手的打分惊人的接近,但终因郭晶晶/贾东瑾的难度稍高,以76.50分 险胜。

  赛后,郭晶晶表示,她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一年终于过去了,我觉得这一年我都挺顺的,就这样过去了,希望来年也这样。”

  同为河北队的贾东瑾则表示,自己的成功与郭晶晶的帮助、提点有很大关系。“平时我们生活就在一起,经常一起玩。”虽然获得比赛的胜利,但仍没有学会面对媒体:“是经常在一起玩,但也只是在房间里。出去玩可从来没有过。”

  早在

十运会上,吴敏霞/姚信轶就曾败给过郭晶晶/贾东瑾。这也使得昨天再次输掉比赛的吴敏霞表现的相当平静。“比赛就是这样,有输有赢。”吴敏霞说:“我并不在意现在的得失,重要的是要看自己在比赛中是否真正学到了东西。因为我知道获得冠军并不容易,你必须通过一些经验、年限不断磨练自己,这样才可以使自己成功。”

  与女子三米板不同,男子十米台并没有明星队员。不过,即便是小鬼当家,同样为观众奉献了场激动人心的对决。昨天的男子十米板较量,主要集中在小将张宸、林跃、周吕鑫和火亮身上。从第一组分组赛、第二组分组赛到半决赛,每个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

  “年轻运动员就是要给他们比赛的机会,让他们在大赛中尝试高难度的动作,并逐渐提高动作的稳定性。”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诠释了一切。

  在半决赛中,周吕鑫的不稳定让他第一个被淘汰,随后一直有肩伤的小将张宸在6245D动作上出现了明显的失误,也失去了晋级的机会;唯有小将林跃则一直很稳,基本上没有失误都完成的比较干净。而火亮也在307C失败后,连续唰了两个,以199.80分所有运动员最高分进入了残酷的PK赛。

  决赛中,林跃依旧稳定,他的5253B也帮助他轻松地获得了95.88分。比分接近百分,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冠军已有归属,上海队的火亮站到了十米台上,5255B,这个动作即便是胡佳都不敢保证十拿九稳,但火亮成功了。106.02分,全场轰动,这也是火亮本次比赛获得的第二个冠军。

  从冬训起才到国家队的上海选手火亮昨天说:“我现在在国家队很开心,吃的,住的都很开心。他希望在国家队可以提高自己动作难度的同时,增强稳定性。希望有一天可以为国效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