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国际体坛十大火爆赛事:让世界杯擦亮你的眼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57 三秦都市报

  进入2006年后,国际体坛不再寂寞,各类大赛从年初贯穿到了年末,这对于无数体育迷来说,可是欣喜的一年,刺激的一年、热闹的一年。在这林林总总的体育赛事里,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无疑是最具号召力的赛事。

  一、第20届冬季奥运会(2月10日开幕)

  比起夏季奥运会来,冬季奥运会的吸引力可能要逊色一些,但这毕竟也是奥运会。近年来,随着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我国的冬季项目也有了突飞猛进地发展,2月10日开幕的都灵冬奥会上,我国体育健儿又将会取得哪些成绩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二、亚洲杯预选赛(2月22日开始)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2006年没有太多的大赛可踢,2月22日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算是今年比较重大的赛事,在朱广沪的带领之下,国足要想不重复2005年的凄惨命运,就必须打好亚洲杯预选赛,否则中国足球真的要万劫不复。

  三、中超联赛(3月11日开幕)

  尽管,我们的联赛水平很低,观赏性很差,但毕竟是我们的联赛。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3月11日正式拉开战幕,对于陕西球迷来说,今年可以不必重复2005年没有可看的尴尬,国际队入陕之后,陕西球迷又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看到足球比赛了。

  四、第48届世乒赛(4月25日开始)

  第48届世乒赛男、女团体的较量将在德国不莱梅进行,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已经累计14次捧得团体冠军的斯韦思林杯。女子团体的考比伦杯更是已有15次归于中国队。不莱梅世锦赛,背负着这样巨大压力的中国男、女队能否卫冕成功呢?我们期待着比赛的开始。

  五、欧洲冠军杯决赛(5月17日进行)

  这是世界杯前最重要的一项足球决赛,欧洲冠军杯已经不再仅仅是欧洲人的足球盛宴,他云集了当今世界上几乎最好的球星、最好的球队,所以这项赛事一定不容错过,2005年

利物浦的奇迹还会在这个赛季上演吗?5月17日不能错过欧洲冠军杯最后的决战。

  六、足球世界杯(6月9日开幕)

  尽管中国队是看客,但中国的球迷绝对不能、也不会错过世界杯的,在这个世界舞台上,我们心仪的球队又将有何表现呢?巴西队能否卫冕成功呢?亚洲球队能否捍卫亚洲球队的荣誉呢?世界杯将会为我们揭晓最后的答案。

  七、篮球世锦赛(8月19日开幕)

  这是一届规模最大的男篮世锦赛,共有24支队伍参赛,其中亚洲就有四支队伍,欧洲达到创纪录的9队。这样以来,中国男篮要想再进八强,难度势必会更大。不过,姚明通过在NBA的磨练,已经越来越成熟。他的回归,必将大大增强中国队的自信和实力。

  八、第10届世界杯田径赛(9月16日开幕)

  随着刘翔在世界上的迅速蹿红,今年的世界杯田径赛也颇受人们关注,那么,在本届世界杯田径赛上,刘翔又会有何种表现?除过刘翔,中国田径还能否收获新星呢?答案将在9月份揭晓。

  九、

女排世锦赛(10月31日开幕)

  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

中国女排就一直处在调整期,但这并不代表中国女排的实力有所下降,10月底开始的女排世锦赛,陈忠和仍有机会带领中国女排复制昔日“三连冠”的辉煌。另外,一旦在比赛中,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相遇,那么,陈忠和与郎平之间的“和平大战”也会给比赛增添新的噱头。

  十、第15届亚洲运动会(12月1日开幕)

  这是亚洲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是检验中国体育在雅典奥运会发展的一次运动会,更是中国体育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练兵的一次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除过捍卫中国体育在亚洲霸主地位的同时,又能给国人带来多少惊喜呢?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