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南京元旦健身长跑运动会 十运冠军担当升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3: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红的、蓝的、白的……一块块整齐的方阵排列在五台山体育场中央。昨天上午9点,2006年南京市“玉桥杯”元旦健身长跑运动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迎来自己“24岁的生日”。刘国华、许慧玲、徐纪根等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许慧玲致词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问候新年,刘国华宣布活动开始,并为长跑队伍发令。

  十运冠军担当升旗手

  较之往年,今年的运动会有两个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本次运动会的升旗手不再由武警担当,而是由十运会冠军、柔道运动员徐志明、宋其涛,拳击运动员曹新勇担当。此外,在今年的队伍中还增加了大型外资企业方阵和媒体名主持人方阵。除了五台山主赛场外,各郊县还各自在当地举办了元旦健身长跑活动,全市参加健身长跑活动的总人数近10万人次。

  67岁老健将迎来掌声

  第一名、第二名……当跑道上出现男子组第30名选手时,观众席上报以热烈的掌声。一名鹤发童颜的老选手从容地冲过终点线,举起双手向看台上的观众致敬。他叫颜世昌,今年已经67岁了,是铁路系统的退休人员。颜世昌可说是南京市元旦长跑的元老级人物了,从第一届开始,他就一年不落地参加。“我得过最好的名次是第二,然后第三、第四……一年不如一年,年纪大喽。”据颜世昌说,他从1957年便开始参加长跑运动,每天早上他都会到南师附中的操场上,跑上1万米。“难怪身体这么好!”听到周围人的赞美声,颜老笑得更开心了。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