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爆冷英雄出少年--记武术散打争霸赛小将付佳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最后一场男子85KG级王旭勇对付佳纯的比赛,原本被普遍认为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来自安徽信地俱乐部的付佳纯年仅16岁,此前从未参加过全国性的比赛,而王旭勇则是久经沙场的名将,上个月刚刚参加了与俄罗斯空手道的对抗赛,并以绝对的优势获胜。

  但是上场后,场上的局面出人意料。面对王旭勇,付佳纯没有丝毫的畏惧,打得非
常自信,经过三个回合的激战,笑到最后的是付佳纯。赛后付佳纯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在比赛当中没有想别的,只是想把训练中的东西发挥出来,所以比较放得开。付佳纯的教练苏永伟说,王旭勇可能是太想赢了,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打得有些谨慎。而付佳纯由于心态轻松,所以技战术发挥得不错。针对王旭勇摔法比较突出的特点,这场比赛,付佳纯主要以拳腿动作为主,充分发挥自己腿法好、进攻好的优势,防止对手的摔法。付佳纯也比较好地贯彻了赛前的布置,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苏教练介绍,1990年出生的付佳纯是河北保定人,由于自幼喜欢武术,12岁就离家到安徽太和韩桥武术学校学习武术。刚开始付佳纯学的是武术套路,2001年在安徽省一次武术比赛中,被安徽信地武术散打俱乐部看中,才走上了散打之路。从开始专业练散打,到现在也就三四年时间。虽然年龄小,练习时间短,但是付佳纯非常刻苦、认真,技术很全面,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好苗子。

  “我第一参加比赛就获得了市里的第二名,这让我很开心,也更坚定了我练散打的决心。”付佳纯说。对于马上要进行的擂主决赛和武

状元
总决赛
,付佳纯表示,自己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我还从来没得过第一,以前打比赛总是第二,但是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付佳纯孩子气的笑着说。(左晶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