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残疾人滑雪赛长春开赛 挪威驻华大使现场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1日电(记者余忠稳徐家军)2006年元旦之际,来自挪威、瑞典、蒙古以及中国的60多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2006骑手残疾人滑雪赛。赛事于当日下午顺利结束,6名选手分别获得各个小组冠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骑手残疾人滑雪赛于1964年起源于挪威,2005年引入中国,成为在长春举办的中国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的一部分,此次比赛是在中国举行的第二届。在当
天的比赛中,挪威驻华大使赫图安到场为选手助威,并亲自引导最后一名盲人选手将比赛进行完毕。

  获得各个小组冠军的选手分别是:10公里男子冠军、挪威选手思朋博格,女子冠军、中国选手韩丽霞,椅子骑行冠军、中国选手付春山;5公里男子冠军、中国选手张鹏,女子冠军、中国选手王檬,椅子骑行冠军、挪威选手维赛斯。

  为鼓励所有参加比赛的残疾人选手,组委会为每位参赛者颁发了一枚特殊的纪念奖章,以表彰他们自强自立的拼搏精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