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母亲眼中的丁俊晖:天天挨着妈妈睡 最爱吃红烧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43 竞报

  本报记者李洁报道 普通的粉色毛衣、蓝色牛仔裤、运动鞋,昨天出现在丁俊晖庆功会现场的丁妈妈陈习娟还是一副平常的打扮。

  丁妈妈不太愿意面对媒体,她往往以自己普通话说得不好为由来推辞,但是一说起儿子,妈妈还是忍不住将小晖生活的点滴娓娓道来:“他爸爸说这样的儿子5000年才出一个,我也觉得小晖就是最棒的孩子。从小到大,他几乎没有让我们操过什么心,很懂事。他一
个人在国外打球,一向都只告诉我们好的事情,遇上困难害怕我们担心,几乎都不和我们提。”

  丁妈妈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他在英国输了一个比赛,后来还是任浩江告诉我们他当时是因为拉肚子,影响了状态。我知道以后很担心,因为他一个人在那边,吃的肯定不太注意。他这次回来我就问他怎么不和我们说,他说我们知道了也帮不上什么,不想让全家跟着着急,我当时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毕竟他只有18岁。”

  看着坐在主席台上的儿子,观众席里的妈妈感叹到:“小晖这次回来变化挺大的,长高了、瘦了,也开始爱笑了。”

  除了外表的变化,丁妈妈说小晖的心理也成熟了很多,“虽然他只有18岁,但是这一年夺了两个冠军,他在比赛中变得更加成熟了。他说现在对手的能力和比赛的胜负都不重要,他已经学会稳定自己的情绪,调节比赛的状态。”

  “你别看他人前总是成熟稳重的样子,回到家还是以前的那个儿子,这次回来天天都要挨着我睡,粘人着呢”,丁妈妈笑着说。

  此次回国,丁俊晖回到老家和亲戚们一见面,立刻恢复了过去的孩子模样,丁妈妈说:“没有比赛的压力,小晖和表哥、表姐一起打羽毛球、打扑克牌。”“虽然现在好像有了名利,但是小晖在家还是很朴素,上次回来他还和我抢着吃剩菜做的烫饭呢,可惜这次事情太多,没有机会在家给他做饭吃,他最爱吃我做的红烧肉,吃起来就没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