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典选手麦克博格获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31日电(记者徐家军 实习生任杰)本月31日,瑞典选手皮特·麦克博格在比赛的最后一个弯道超越中国选手,以不俗的战绩摘取了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的2005-2006赛季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赛冠军。

  此次赛事共有来自挪威、瑞典、中国等国家的60名选手参加,在激烈的较量中,本土作战的中国选手表现出色,田野和李阁亮分别夺取了第二、三名。

  每年一届的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赛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3届,今年是第四届比赛。

  田野在当日的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在最后一个弯道的失误令自己的优势付之东流。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田野略带遗憾地表示:自己的起跑很快,在短距离赛中占有优势,由于当日自己在战术上略有失误,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

  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从2004-2005赛季起,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赛得到了国际滑雪联合会的认可,成为国际雪联的正式比赛项目,优胜者可以获得国际雪联的积分。同时,国际短距离越野滑雪赛也成为国际滑雪联合会远东杯越野滑雪短距离赛的重要一站。(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