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将亮相元旦晚会 参加活动不压缩训练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7:20 现代快报

  正在北京训练的刘翔将于31日飞赴珠海,参加央视在那里举办的新年晚会。对于外界的打探,尽管央视此次晚会的导演一再对刘翔出席以及可能表演的节目闭口不谈,但记者还是了解到,刘翔很有可能在这次晚会上重现雅典辉煌一刻。

  此前有媒体报道,央视导演肯定了刘翔出席晚会的消息,但却不肯透露他将在晚会上表演的节目,称肯定不会是唱歌,不过要给大家留点悬念。据记者了解,由于这台晚会同
时要通过央视4套和央视9套对海外直播,因此导演希望刘翔能重新表演一下雅典辉煌时刻,大屏幕首先播放他在雅典冲刺以及最后身披国旗领奖的全过程,然后身披国旗的刘翔将登场,重新表演一下。因为那一刻太经典了,太鼓舞人心了,刘翔说:“我会尽最大努力投入表演的,起码得让自己再感动一次,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我也需要被刺激、被振奋。”

  教练孙海平介绍,接近年关,尽管训练比前一段时间正常了很多,但活动也出奇的多,最近几天几乎每天都有,29日一天就参加了两个。而在这一天,刘翔的爸爸刘学根也专门从上海到北京探望,希望他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平安顺利。父亲的举动,让在北京忙得晕头转向的刘翔感到温暖了很多。

  不过孙海平说,参加任何活动的宗旨就是不能压缩训练时间,“过了元旦就会好点,而且从下周开始,将要加大训练量,因为进入明年1月份,也就意味着离比赛越来越近,明年2月份就要参加国内的室内比赛,紧接着就是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尽管明年的比赛少,也不像去年那样重要,但也不能比得太差,每一站都要争取最好成绩。因此过了元旦必须加大训练量。”郝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