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随车轮滚动的情缘--山地自行车女将马艳萍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31日电李鹏

  我国著名山地自行车女运动员马艳萍2006年1月1日将与爱人张加德,在兰州举行他们迟到了4年的婚礼。

  1991年,15岁的马艳萍进入酒泉山地自行车业余训练队,在队里认识了早进队的张
加德。1995年,马艳萍入选甘肃山地自行车队,与张加德再次重逢。初来兰州,马艳萍面对陌生的环境一开始不知所措,心中有什么话也不知该向谁去诉说。幸好有张加德这位老乡兼师兄经常帮助她,使得马艳萍慢慢适应了省山地自行车队的环境。在交往与相处中一晃过了3年,这时,马艳萍与张加德之间已产生爱恋,但由于紧张的训练和严格的纪律,双方都将这份感情深藏在内心。

  1998年,马艳萍接到国家队的集训通知,张加德专门买了许多好吃的食品到车站为马艳萍送行。在列车开动之前,张加德终于向马艳萍表达了心中的爱慕之情,并赠给马艳萍两套山地自行车训练服,让马艳萍在国家队使用。马艳萍立刻被张加德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所深深打动,而在她内心深处埋藏的对张加德的情愫也油然而生。

  1998年至2000年,马艳萍连续获得三届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并获得第十三届亚运会山地自行车赛冠军。马艳萍的竞技体育生涯步入了巅峰状态。回忆起那段日子,马艳萍坦白地说:“在那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中,张加德给了我很大的力量,促使我不断向前。每次有伤脑筋的事,张加德总会来帮助我解决。可以说那几年我所取得的成绩和张加德是分不开的。”

  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结束后,由于双方家人的催促,张加德和马艳萍高兴地领取了结婚证,并打算举办婚礼。当双方正筹备婚礼的时候,马艳萍接到了国家队为备战亚运会召她归队训练的通知,为了国家的荣誉和自行车运动,张加德与马艳萍只好决定将婚礼推后举行,但没想到这一推就是4年。

  在这4年中,马艳萍先后为了亚运会、奥运会、

十运会等大事,一直在各地奔波,电话成了他们经常联系的重要工具。在十运会结束后,张加德和马艳萍的婚礼重新被提上日程,在经过紧张而精细的准备后,两人决定于2006年1月1日在兰州举行婚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