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市首位形象代言人 丁俊晖:乡情比金钱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21 无锡日报

  一向面无表情的神奇酷小子丁俊晖,昨天被一本名为《记录神奇》的精美画册彻底打动,笑得那样开心。被浓浓乡情包裹着,被人誉为与“石佛”李昌镐齐名的酷小晖,居然也会甜言蜜语。如果不是亲耳所闻,那句“乡情比金钱更重要”的话,很难相信是从丁俊晖嘴里说出来的。

  精美画册打动小晖从2001年至2005年,400多篇文章的精选篇目、100多幅图片的筛
选翻拍,组成一本名为《记录神奇》的精美画册,记录着丁俊晖由平凡走向神奇的串串脚印。昨天,这份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精心制作的画册被送到了丁俊晖手中。

  丁俊晖笑了,这个拿了英锦赛桂冠都不曾如此展颜的18岁青年,看着那个文字、图片世界里的丁俊晖,十分惊喜。“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报道我的文章和图片被精心汇编成册。”当小晖得知这些文字、图片都是本报记者从资料室找出翻拍的,更加激动,他悄悄告诉记者:

  “我要把它带到英国去,这是一份珍贵的纪念。”丁文钧和陈习娟也笑了:“我们都没有如此细心收集过小晖的相关报道,这么齐全,实在太难得了。”他们指着丁俊晖在2002年时的比赛照片:“小晖那时真是个孩子,脸上还没长青春痘呢。”身为姚明和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看到这本画册,连连称“孤本”:

  “我那里有好多姚明的东西,都乱丢着,你们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启示。这份画册,太有纪念意义了。”以排名第一回报家乡一年内连夺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从原本的60位蹿升至31位,一时间,他成为广东、上海、江苏和北京四家争夺的“香饽饽”。但昨天面对媒体,丁俊晖再次坚定地表示:“不论别人开出的价位有多诱人,我只为江苏而战,因为乡情比金钱更重要。”昨天,被聘为无锡市首位城市形象代言人的丁俊晖十分激动,他表示,将在不影响比赛和学习的前提下,尽自己所能为家乡无锡出一份力。丁俊晖目前在欧洲的知名度非常高,但盛誉之下,丁俊晖及其全家的“家乡观念”始终那样浓郁。丁俊晖告诉记者,每次回家,家乡人民的盛情款待,令他备感温暖,而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自2001年起,就关注着自己成长的每一步,令他感动。一向少言寡语的丁俊晖没有豪言壮语,丁文钧表示,小晖将以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来回报家乡人民的厚爱。

  赴英后备战世锦赛在丁俊晖目前的“任务单”中,明年1月在英国举行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是他眼下最重要的比赛,他已于昨晚飞抵北京,将于明年1月2日启程去英国,备战世锦赛。

  自打英锦赛夺冠回国后,丁俊晖便陷入全国排名赛第三站比赛和一个接一个社会活动中,疲于赶场和气候不适,令丁俊晖患上了感冒。

  昨天,伴着轻微的咳嗽,丁俊晖与记者聊起了自己备战世锦赛的情况:

  “我回英国后倒过时差就好好训练,回国后一直没有好好摸过球杆。”他说,自己的首个比赛日是在明年1月8日,希望到时候自己能有个好状态。

  爱吃家乡的馄饨,面对媒体时多了一分从容,乡情面前不为金钱所动,双冠在身的丁俊晖,依然是那样纯朴可爱。

  (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