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上海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吴敏霞以冠军告别200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17 中国体育报

  在家乡父老们面前,在自己从小训练的跳水馆里,吴敏霞今晚如愿夺得了上海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三米板的桂冠,完成了本年度最后一战,告别了并不太如意的2005年。

  自从在雅典奥运会上与郭晶晶搭档获得双人跳板金牌后,吴敏霞几乎是一夜成名。但无论世锦赛还是十运会,始终被郭晶晶压着。有人说她与郭晶晶同时代是个悲哀,为她惋惜,可如今的吴敏霞早已不是原先老躲在“郭姐”身后红脸害羞的小姑娘了,总是以微笑展
现在人们面前,表现出难得的成熟,依旧以极好的心态认认真真训练。对“想不想当跳水女一号”或“何时能取代郭晶晶?”的问题总是充耳不闻。

  国家队冬训的这两个月,吴敏霞练得很卖力,“强度比以前大了,我每天都累得不行。”她说。

  对于这次在家门口比赛,吴敏霞显得格外兴奋,她说自己虽然参加了很多比赛,但是在家乡父老面前表演的机会却很少,能在上海比赛,感觉特别亲切,自己肯定是全身心投入。确实,已经回到上海几天了,却还来不及回家看看。

  由于郭晶晶因身体不佳放弃了三米板单人,吴敏霞的主要对手仅有国家队的小师妹和来自俄罗斯的2名选手,这给她圆梦提供了良机。但昨天面对记者抛来是否目标锁定夺冠的提问时,吴敏霞还是显得异常低调:“干吗一定要有目标呀,我的目标就是把自己的水平跳出来。真正站到跳水板上时,你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自己。”含蓄中也透着沉稳。

  今天的赛场里,吴敏霞感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喝彩,专程前来看女儿表演的父亲,也以专家身份为周围爱好者当起了现场解说。赛事争夺并不轻松,赛事规则是分成A、B两组轮番淘汰,连续4轮的淘汰赛,吴敏霞在前两轮较量中发挥稳定,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但第三轮的第2个动作表现不佳,积分被贾东瑾追赶。第四轮的最后一跳,吴敏霞首先出场,她的动作是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为3.0,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跳出了水准,裁判打出了一模一样的8分,总分为72分。贾东瑾选择了和吴敏霞一样的动作,但在巨大的压力下,发挥打了折扣,吴敏霞最后以微弱的2.7分优势站上了冠军领奖台。贾东瑾、李婷位居二、三位。

  此前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赛,上海小将火亮和应宏表现出色,一路领先,结果以总分341.46的成绩,战胜了其他对手,获得了冠军。

  对吴敏霞而言,前有大姐郭晶晶的把守,后有李婷、贾东瑾等新人的追击,瞄准2008年,吴敏霞不能松懈,只有顽强地走板、起跳,超越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