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打造自己的民族赛事品牌--访武术散打争霸赛副主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17 中国体育报

  “组织这个比赛的目的,是创立属于我们自己的民族赛事品牌。近年来搏击类的项目在我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比如跆拳道,几年的时间就已经道馆林立。武术散打作为我们的国粹,在民间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但是目前国内缺乏相关的顶级赛事,这使得我们的国粹无法真正占领搏击类体育的市场。这次我们与双星合作创立这次比赛,目的正是要重振国技雄风。”本次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争霸赛组委会副主任邵剑彪这样解释创立这项比赛的初衷。

  据邵剑彪介绍,武术散打运动在我国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全国有上万家武校和武馆。自2000年以来,全国散打王争霸赛曾经引起了众多关注。但是由于资金问题,这一传统赛事于2004年停办,使得中国武术散打失去了仅有的顶级赛事。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争霸赛应运而生。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可以说将全国散打界的高手网罗一空,包括宝力高、杨晓靖、刘献伟等名将,以及不久前在

十运会上大放光彩的郑伦、薛凤强、张亭兵等人在内的高手阵容,让本次比赛尚未开打便明星璀璨。由于十运会上,诸多散打名将的战绩不佳,本次比赛正是名将与新人之间的再度较量,两代选手之间的碰撞将会空前激烈。

  各个级别的冠军将会获得两万元奖金,而本次比赛最终决出的“武

状元”将会得到空前的20万元奖金。邵剑彪介绍,参加武状元争夺的,是男子75公斤以上级别的4位冠军。由于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体重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因此“武状元”的诞生仍然充满悬念,也将是本次比赛的收官之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